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合作交流座谈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26日,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专题研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有关议题,特邀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座谈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辉)10月26日,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专题研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有关议题,特邀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献龙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会见了张巘博士。李忠云对张巘博士到访学校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就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等与张巘博士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冯永平处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的相关情况。张巘博士详细介绍了QS大学排名的统计方法、指标体系及指标内涵,对学校近年来的排名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对学校信息平台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一流学科建设、英文网站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对照QS世界一流大学综合质量评估认证体系,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学校的努力方向。

张献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是我校“十三五”要重点推进的重大战略,张巘博士从大学排名的角度对我校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信息和有益参考。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参照国内外大学和学科排名,加强学科建设相关指标的研究,更加关注学术声誉,加大相关成果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教师国际合作交流,加强学校和各学院的英文网站建设,努力提升学校学科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