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崇光副校长参加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参加会议,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江珩主持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成协设 徐春雅)10月2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参加会议,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江珩主持会议。

教务处党支部纪委委员刘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防线意识,强化规矩意识,树立责任意识,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公平公正,以人为本,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肖湘平认真总结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展,通报了支部组织的青年党员干部“一对一”走进学院和“四进四谈”活动的具体情况,指出了尚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江珩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支部的每位党员一定要“知准则、明条例、遵纪律、守规矩、讲忠诚、敢担当”,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坚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四是坚持传承创新,努力提升服务师生的本领。最后,他倡议教务处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并践行准则条例,修炼自身,提升自我,做合格党员,争岗位先锋。

李崇光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认为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的青年党员干部“一对一”走进学院和“四进四谈”活动做的比较有特色,将党员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既推进了党员自我提升,又服务了学院师生。他强调三点,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对于准则、条例,要牢记于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按高等教育类、科学技术类、哲学社科类、信息技术类等分类整理进行系统学习,要学有所思,勤于总结、及时记录;二是要严格遵纪守法、遵守党纪党规,做一名合格党员,要熟知党的“六项纪律”,要时时审视自己的思想动态是否淡化纪律意识、行为举止是否符合纪律要求;三是要提高责任意识,履岗尽责、敢于担当、争当先锋,作为一名教务人,在转学转专业、退学留级等关口要敢于坚持原则,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以师生为本、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大胆尝试。

审核人:江珩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