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张献龙为资环学院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资环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5日,副校长张献龙来到资环学院,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为主题,为学院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IMG_2112
张献龙副校长讲话 (通讯员 庞湃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加敏)10月25日,副校长张献龙来到资环学院,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为主题,为学院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张献龙首先用“学什么”“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来阐述“两学一做”:一学,学习党的章程党规,党的章程是全党的统一思想,作为一名党员要学好党章,牢记入党誓词,尽好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理解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的发展理念、经济新常态、一带一路战略等新理论、新思想和新战略,必须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

学习党史是‘两学一做’的基础。张献龙结合自己到延安学习的体会,通过讲述革命时期的鲜活事例,证明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是我党的宝贵经验,要与教条主义、主观主义、经验主义不断斗争。坚持实事求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反思,才能取得进步。明确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持久执政就要坚持群众路线,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丰富了党的理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全体党员都要加强自觉学习,融会贯通。

张献龙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建是高校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对青年科学家进行党的理论培训,使党的建设常态化;二是从实际出发,学科结构面临着供给侧改革;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争做“四有”教师;四是加强法制教育、文史哲教育,面向国家需求,大力实施创新工程。

60分钟的党课,张献龙阐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这一主题,既有理论分析,又有生动事例,实现了党课与党章党规结合,党课与系列讲话结合,党课与实际问题结合,是对学院全体党员的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思想政治培训。“希望老师们都能做到‘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写人生’。”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最后总结到,“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党课,深入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审核人:杜静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