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第三季度总结推进会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总结第三季度党建工作,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 )10月25日下午,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总结第三季度党建工作,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上,各支部书记总结第三季度党建工作,重点就支部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作用,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四有四常态”、“三亮三比三促”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学习教育计划等方面进行总结与交流。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石峰说:“我们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数学建模、‘锋哥有约’、数学文化节等活动载体为着力点,构建师生交流平台”。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江洪说,“我们要落实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要继续给‘学习困难’学生开好‘小灶’,做好学业帮扶。同时在学院党委指导下,针对化学支部体量较大、党员较多、开展活动不便等问题,结合教学课程组的特点,把化学党支部分设为化学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陈建军也谈到与附属学校文科支部联合开展“演示物理实验,推广科普知识”活动和构建“互联网+下物理开放实验”体系的想法。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从学习研讨、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典型树立四个板块总结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前三季度学习教育进展,并对支部学习教育主题不够突出、活动形式不够丰富、自选活动偏少,个人自学计划性要提升、自律性要加强等问题进行分析。要求支部继续抓好专题学习,结合支部主题党日落实“四个专题”学习规定动作;抓好主题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发挥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抓好问题查摆和述职考评,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典型树立,激起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激情,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理学院院长陈浩在交流中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活动、不是一阵子的事情,学院党委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员要常学常做、久久为功。他对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落实好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要求,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二是爱岗敬业,坚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三是刻苦钻研、练好本领,磨砺善做善成的“金刚钻”;四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常念廉洁自律的“紧箍咒”。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从4个“伟大远征”、长征精神5点内涵和走好新的长征路等6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金发则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学习长征精神和《问责条例》谈了个人体会。他说,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践行《问责条例》。全体党员要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合格党员标准;要不忘初心、践行诺言,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敢于“亮”身份,主动担当、甘于奉献,在学院事业发展中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为师生服务,进“教室、寝室、实验室”听取师生意见,为师生排忧解难;要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从学院实际出发,修身律己用权要严、谋事创业做人要实,科学民主用权、依法依规办事,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