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触摸热血青春 重走长征之路

核心提示: 10月17至19日,我校工学院赴江西于都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生代表前往北京,参加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的“长征•触摸热血青春”暑期实践活动分享暨总结表彰大会。

我校代表曹承钰上台分享
曹承钰上台分享 (供图 曹承钰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勇 曹承钰)10月18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的“长征·触摸热血青春”活动总结会在北京中青报社举行。国家网信办处长姬文林,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副社长周浩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表彰工作部主任武淑芬参与此次会议。我校工学院赴江西于都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优秀学生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分享并获得“优秀传播团队”的称号。

此次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的“长征·触摸热血青春”暑期实践活动旨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温长征精神。我校工学院赴江西于都暑期社会实践团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全国九支立项团队之一,与西安交通大学赴遵义、赤水实践调研团,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赴湘鄂川黔苏区社会实践团等队伍,重走长征路、寻访红军故事、挖掘长征精神。

在18日上午的表彰仪式上,我校实践团队因其良好的实践效果被授予“优秀传播团队”的称号,并于下午进行了团队分享会。我校学生代表曹承钰进行题为《红色于都行:长征从这里出发》的专题报告,获得了中国青年报“守候微光”团队老师以及各高校参会师生的好评。

我校学生代表与各高校团队代表、校媒代表及中青报记者进行交流。并赴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专题学习,参观 “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据悉,此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是我校2016年社会实践党员专项的校级立项团队,由辅导员郑越带队深入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开展实践活动,也是工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审核人:郑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