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园林学院为建始县扎鱼口村村民开展技术培训

核心提示: 10月20日,由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选派的3名村民赴园艺林学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开展甜柿种植的技术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熊锦)10月20日,由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选派的3名村民赴园艺林学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技术培训。

针对扎鱼口村目前甜柿种植的实际情况,通过我校驻村干部与园艺林学学院充分沟通,将此次培训内容确定为贴近实际生产的果园日常管理。培训内容重点突出了今冬果苗的追肥,帮助果树实现由“长根”向“长个”的过渡。园林学院校内实习基地的工作人员通过讲述自己的种植故事,打破旧的种植习惯,打消了村民的顾虑。

培训期间,园艺林学学院的罗正荣教授帮助来校参加培训的村民了解了甜柿的种植技术,明确了近期的种植要点。他在培训结束后表示:未来在甜柿种植节点,他将一如既往的到建始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力争通过两年左右的努力,为扎鱼口村甜柿产业培养出技术带头人,实现“授人以渔”。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