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两团队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资助

核心提示: 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发布立项通知,我校两研究团队获2016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资助,李一博、朱龙付、周红波三位老师获得2016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依)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发布立项通知,由我校周锐教授领衔的猪细菌病的病原生物学与治病机理研究团队和曹凑贵教授领衔的稻田可持续高产高效的土壤碳氮耦合机理研究团队获2016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资助。李一博、朱龙付、周红波三位老师获得2016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猪细菌病的病原生物学与治病机理研究团队以周锐教授为学术带头人,该团队主要从事猪细菌病的病原生物学、致病机理与防控技术研究。团队成员发表SCI论文150多篇,参编专著2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2项等。团队力争发挥在重要猪病原菌的基础与防控技术研究领域的优势,建成猪细菌病研究领域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团队。

稻田可持续高产高效的土壤碳氮耦合机理研究团队以曹凑贵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是稻田生态及可持续耕作制度。团队近年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围绕水稻高效安全生产发表论文150余篇,获科技成果奖7项。团队力争在资助期间在人员队伍建设发展、获批国家级重点项目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据悉,我校2016年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34项,其中一般面上项目13项,青年项目12项,指导性计划2项,重点实验室项目2项,杰出青年项目3项,创新群体项目2项,另有2项创新群体项目获得延续资助。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