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各单位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长期落实。我校各单位一丝不苟,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其狠抓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长期落实。近日,我校各单位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

                        工学院:铭记条例,肩扛责任,砥砺前行

孙骥应邀解读《问责条例》

10月13日下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组织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后简称《问责条例》)。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长孙骥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主持。

孙骥以十八大的召开为切入点,讲述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切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十八大之后做出的反腐新举措。孙骥指出,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新常态。强化问责成为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随后,孙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展示了条例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孙骥总结说:“《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问责,是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现实需要的顶层设计,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问责条例》的施行全面推进了从严治党,解决了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他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对《问责条例》心存敬畏,看淡权力,看重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铭在心上。而基层党员要守住纪律底线,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园林院:学习条例三“做到”

园林院开展《问责条例》专题辅导

10月20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在学院大楼202会议室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应邀为全院教工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孙骥带领学院全体教工逐条学习了《问责条例》并着重介绍了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问责情形等方面的内容,强调贯彻落实《问责条例》要做到层层压实责任、要抓好警示教育、要强化纪委监督、要坚持有责必问。孙骥认为,在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中,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做到有“敬畏心”“责任心”和“真心”,主动从被追究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发挥问责的警示和促进作用。二是要做到“躬身自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检查,及时整改落实,实现以问责促进负责、以担当诠释忠诚。三是要做到“干净担当、以上率下”,要严格要求自我,做到廉洁自律,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在总结发言中,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问责条例》,做到既要监督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又要按照责任分解层层传导要求承担相应的责任。党员干部要把《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问责条例内容,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意识。严格要求,抓早抓小,以问责条例的学习不断规范工作和言行。

          发展规划处:增强党性观念 加强党性修养 勇于担当作为

10月20日下午,我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28室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支部6名党员参加。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以“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为支部党员开展党课。

冯永平围绕“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和基本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向支部党员干部讲解如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方法。他重点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调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中国梦”“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新发展理念“等内涵和核心要义。冯永平讲解了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求全处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读并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加强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争做合格党员。  

随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兼党支部书记范敬群谈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并带领支部党员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党员就“两学一做“谈了自身的认识与体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发展规划处“支部主题党日”系列学习活动之一。支部计划每个月固定一个周四下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支部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