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斌教授赴石河子大学开展支教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8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赴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开展为时两周的支教工作。支教期间,张斌教授为该校2014级园林本科生教授《园林工程》课程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场地体验和分析(图片作者:冶建明)
场地体验和分析(供图 冶建明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林)10月8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赴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开展为时两周的支教工作。支教期间,张斌教授为该校2014级园林本科生教授《园林工程》课程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为保证《园林工程》课程的综合效果,石河子大学教务处专门划出2周集中授课时间,便于学生学习和观摩。教学过程中,考虑到第5学期的学生设计基础尚薄、跨学科教学内容较多的特点,张斌与助教冶建明老师共同制定小尺度设计任务,采取场地体验与案例示范相结合,小组协作完成课程设计,以“先模型、后图纸”的训练程序和“一套施工图贯穿设计全过程”的思路,帮助学生理解《园林工程》跨学科抽象知识。张斌的课程受到了石河子大学师生的欢迎,观摩课程的相关教师也对本次教学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教学能抓住学生,教学程序和方法有启发性。

教学之余,张斌为园林专业师生百余人作了题为《现代风景园林的四个话题》的学术报告,并与相关教师就学科发展、教学科研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