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武汉市歌剧院来校演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核心提示: 10月22日晚,洪山地区经典剧目高校行-武汉歌剧院“难忘岁月-和平之声”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我校大活剧场举行。晚会向观众展现了革命先辈们谋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艰苦岁月,让当代人在珍惜当下和平的同时,也不忘记那段曲折峥嵘的岁月。

节目洪湖赤卫队
《洪湖赤卫队》剧照

红色娘子军深情上演
《红色娘子军》深情上演

节目浴血母亲
                                         《浴血母亲》(供图 何艺涛 叶钟彦 朱艺薇

南湖网讯(通讯员 牛玉容 乔杞娴)10月22日晚,为庆祝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武汉市歌剧院“和平之声”文艺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晚会以经典红色歌剧、舞蹈、歌曲、芭蕾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现了革命先辈们谋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艰苦岁月,让当代人在珍惜当下和平的同时,也不忘记那段曲折峥嵘的岁月。

晚会伊始,李若曦、刘非凡等人带来了舞蹈表演《松花江上》。舞蹈演员们伴随着蓝色的灯光徐徐登场,他们身着粗布麻衣,以家庭为单位,用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场景和极具张力的动作,展现出抗日时期战争给家庭之间带来的伤害。随后,韩英、祝燕等人带来歌剧表演《洪湖赤卫队》片段“洪湖水浪打浪”,屏幕上闪现一池绿荷,婉转细腻的渔歌伴随着优雅的舞蹈动作回荡在观众耳畔。“月儿东钩挂天上,晚上回来鱼满仓。”懵懂的曲调诉说出信仰的力量。

《弹起心爱的土琵琶》《嫂子颂》《游击队之歌》一首首红色歌曲,被歌剧院的歌手演绎的淋漓尽致。他们嘹亮的歌声,得到在场观众的好评,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退休教师陈德光说:“这三首歌都唱的非常好,仿佛又将我带回了年轻的时候。”同时他还提到当代青年人应该时常听一听红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整场晚会推向一个高潮,作为中国上世纪六十年代最出色的一部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中国艺术史上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此次晚会,武汉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为我们带来的正是该剧的第二场片段,演员们伴着《娘子军连歌》,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娘子军连队操练时的英姿。出色的张力融合了芭蕾舞的柔美和军队的刚强,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晚会结束后,舞蹈《浴血母亲》的编导莫龙,同时也是一名武汉歌舞剧院的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参加这样一场纪念长征80周年巡回演出对他来说是备感光荣的。“我虽然生在当代,回不去历史,但我可以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回到那个时代,感受那个时代最打动人心的长征精神。”他还提到,华农演出已经是洪山地区经典剧目高校行的第六站了。“作为一个歌舞演员,最自豪和骄傲的事是让观众喜爱自己的演出,并且因此达到传播红色中国梦的正能量的作用。这里不会是终点,我们还会继续前进和表演,将长征和和平精神永远传扬下去!”

审核人:韩伟 王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