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法国埃夫里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10月21日,法国埃夫里大学校长Patrick Curmi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将以生命科学为基础,逐步扩大合作领域,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双方握手
邓秀新与埃夫里大学校长Patrick Curmi签署合约并握手

签约后的合影
我校代表与埃夫里大学代表合影

张献龙与埃夫里大学校长进行讨论
张献龙与Patrick Curmi博士交流讨论

张献龙带领埃夫里大学代表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献龙带领埃夫里大学代表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讨论橘子
埃夫里大学代表讨论柑橘生长(供图 张慎心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赵靖雯)10月21日,法国埃夫里大学校长Patrick Curmi博士、校长助理中国事务顾问Alain ZOZIME博士等一行访问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副校长张献龙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谈上,校长邓秀新向埃夫里大学代表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校园环境。邓秀新指出,生命科学是我校的优势学科,生物学也是埃夫里大学的优势学科,两校将以优势学科为依托,在教学、科研、师资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他提到,希望Boulos教授在生物信息技术方面做出更大贡献。Patrick Curmi表示,埃夫里大学十分期待同我校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今后将以生命科学为基础,逐步扩大专业合作领域,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邓秀新和Patrick Curmi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会谈结束后,张献龙陪同客人参观了柑橘基地、图书馆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链接埃夫里大学坐落于巴黎南郊的埃夫里市,是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联盟(Universtsité Paris-Saclay)的成员高校之一(巴黎-萨克雷在2016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第25位)。埃夫里大学是全球基因组学和后基因组学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在卫生和工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基因谷(Genopole)是埃夫里的重要机构,该园区旨在促进埃夫里大学生命科学、化学、数学、信息学、生物学、物理学实验室之间交叉学科的协作。

审核人:佘静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