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各单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近期,各单位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狠抓党的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营造校园理论学习氛围。

蔡礼鸿教授做客园林院“与信仰对话”特色党课

蔡礼鸿老师做报告(供图:石娇星) 

10月21日晚19点,园林学院“与信仰对话”特色党课在园林楼耕读茶室举行,本期特色党课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主题,邀请了我院退休教师,辛亥革命志士蔡济民将军之孙蔡礼鸿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中山先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拥有强烈的救国救民意识和崇高的博爱情怀。”蔡礼鸿老师在访谈中说到,当蔡老师被问及辛亥革命的大致过程时,他提到现今许多书籍中记载的有关辛亥革命的历史过程有失偏颇,认为空洞抽象的教条约束是无济于事的,他鼓励大家从实际出发,认识革命的本质,另一方面,蔡老师对各党支部成员表达了自己殷切的期望:“身为学生,要拥有独立信仰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身为党员,就应有纯挚的信仰和博爱的情怀。” 

参加此次特色党课的学生党员白聪聪表示:“蔡老师的讲解,使我更加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更加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内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更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据悉,本次特色党课旨在让大学生党员切实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更深刻地了解辛亥革命,了解孙中山先生,学习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彰显新的含义。 

外语学院开展学习《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外语学院 

10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人文楼附楼A102室开展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首先,王平祥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发布的重要目的及意义。全体教工党员在王平祥的领读下,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13条具体内容进行学习。 

随后王平祥带领大家重新温习近期党的理论学习中的一些关键词,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访两创”“两学一做”等,解读其内涵与意义。同时就全院近三年来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并着重从“一抓任务分解,促责任落实”“二抓制度建设,促监督预防”“三抓学习宣传,促廉洁教育”“四抓自查自纠,促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 

王平祥认为,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载体,大家一定要重点围绕“六大纪律”,牢记道德标准和职业操守,严在平时,抓在经常,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始终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坚决做到“心中有学生”,着力修炼师德、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学术研讨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对于党员教师而言,站上讲台就是公众人物,一颦一笑关系着人民教师的形象,举手投足代表着党员干部的形象。各个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实际,开展好支部立项活动,深入做好理论学习,开展好主题党日支部活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问责 条例 学习 党员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