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党外专家赴福建开展学术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12日至16日,我校党外专家服务团赴福建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服务活动,开展了7场专家报告、1场党外人士座谈,考察了蛋品、饲料、养殖等多个企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隽)10月12日,应福建农林大学邀请,学校统战部组织我校党外专家服务团一行9人,到福建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服务活动,开展了7场专家报告,1场党外人士座谈,并考察了蛋品、饲料、养殖等多个企业。

在福建农林大学期间,我校7个民主党派主委应邀分别到相关学院和部门做了7场学术报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我校民主党派主委同福建农林大学相应党派主委见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两校主委讨论热烈,针对各自党派的发展、工作中好的做法和遇到的困境、难点广泛交流。会后主委们表示此次两校主委见面成效显著,获益颇深,希望以后经常沟通、互相取经、携手进步,共同推动两校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前进。随后,专家服务团赴福清、厦门考察了光阳蛋品、大新生物科技、新农合作社三个农业企业,专家们针对相关技术和企业发展进行了指导。

校统战部部长周琼表示,此项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精神,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开展的“同心同行”社会服务活动,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五年来,坚持突出实践活动主题,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统一战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结合起来,旨在发挥统战成员专业优势,围绕服务“三农”,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积极投身社会服务。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