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风雨同行,“携手并进”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上,第五十五届校运会“携手并进”比赛举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以2分13秒的成绩取得第一名,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分获第二、三名。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宇涵 马儒川  通讯员 王菲)10月22日上午,第五十五届校运会“携手并进”比赛正式开始,虽然天空还下着雨,但并不能浇灭运动员和观众们的热情。

比赛前,各个学院的运动员们都在提前做热身运动,以调整到最佳状态。“要敢跑,不要怕摔!我们要发挥体育的拼搏精神,只要克服心理对天气的恐惧,我们就能赢!”经济管理学院的选手们在服务点互相鼓励,加紧练习。

“砰!”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们瞬间冲出起跑线。各队队员手持自己院的横幅,迈着整齐的步伐,大喊“一二一”的口号。“快啊,加油!”接棒的运动员们不断为上一棒的队友加油鼓劲。在奔跑的过程中,有的小组出现了“掉杆”的现象,但队员们随即以最快速度捡起杆子,重新出发。其中公管院的一个女运动员在最后的冲刺过程中突然摔倒,她顾不得身上的水渍和疼痛,站起后立刻和队友一起奔向终点。

此次比赛共有14个学院参加,分为4大组进行比赛,每个大组又有3或4个小组,各小组由4男4女组成,2男2女组成两队进行接力。跑步过程中,需要小组组员之间进行协调,保证每个人都能跟上步伐,不脱离竹竿。换杆时更需要技巧和默契,默契不足就会出现滑杆的现象,甚至会跌倒。

赛后,经管院参赛选手郭宏顺说:“这个项目对团队合作要求很高,没有一个共同目标很难完成。大家要步伐一致,队列保持相对整齐。在雨中比赛,更能显示出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是团队合作的一次考验。”

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以2分13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分获第二、三名。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