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教职工“博尔特”李金夺四连冠

核心提示: 红白相间的跑道上,冲出一抹耀眼的黄绿色的身影。他迈着轻松矫健的步伐冲过一百米终点线,以12秒28的成绩夺得教职工男子组100米决赛的冠军。他就是来自保卫处的教职工运动员李金。

李金奋力一跃 梁犇鑫
李金奋力一跃(供图 梁犇鑫

 

李金赛前准备 梁犇鑫
李金赛前准备(供图 梁犇鑫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晨芷 邓鼎)红白相间的跑道上,冲出一抹耀眼的黄绿色的身影。他迈着轻松矫健的步伐冲过一百米终点线,以12秒28的成绩夺得教职工男子组100米决赛的冠军。他就是来自保卫处的教职工运动员李金。

这已经是李金第四次参加校运动会的教职工男子100米项目,在前三次他均取得了冠军。面对四连冠的成绩,李金也只是表示“娱乐而已。”赛后,李金显得非常轻松,就好像完成一次日常锻炼。

李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达人”。生活中的他“一看到太阳就待不住”,平时极少宅在家中,篮球、足球、羽毛球、滑板等运动都是他的最爱。在赛场上,李金不仅擅长跑步,跳远也是他在运动场上的拿手好戏。本届运动会,他更是以5.22米的成绩获得教职工男子组跳远冠军。

在对手的眼中,李金是一位高水平的运动员。当问到怎样看待作为对手的李金时,来自工学院的刘琛老师笑着说“只要他一来,我们都是争第二名。因为他水平太高了,比我们都要高出一大截。”然而,高水平不是与生俱来的。对于李金来说,科学运动是关键

他和记者分享起了跑步的经验和心得:“对于爆发性较强的短跑,很多人只是盲目的加强训练,但是却没有作用,而真正需要关注的是每个细微的动作。”标准的动作正是李金夺冠的法宝。

说到细微之处,李金的步伐和其他教工运动员明显不同,他的步速要明显慢于其他人,但整体速度远快于对手。对此,李金有着自己的“科学道理”。 “我的上肢本来就不算太发达,所以主要依靠腿部力量。”他举了博尔特的例子,认为博尔特的优势在于身高,他的步伐更大,腿部更有力,所以在空中的滑行速度就更长,从而移动的更快,他认为短跑并不是跑完的,而是“跳”完的。

除此之外,李金还特别重视运动前的热身。他说:“今天我来的时候时间有点赶没有做准备运动,放弃了第一跳就是去做准备运动的,因为这非常重要,不提前热身很容易受伤。”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李金 步速 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