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体霸”辅导员卢毓

核心提示: 100米决赛第二,落后第一名仅0.19秒;跳高第一,超过第二名8厘米,再加上往届运动会上的优异成绩,卢毓被学生们称为“体霸”。

QQ图片20161022155303 
卢毓在和学生交谈 (供图  伍儆人

南湖网讯 (学通社记者 胡诗慧 王安邦)“风雨彩虹,真心英雄,唯我经管,傲视群雄!卢导加油!卢导必胜!”在呐喊助威声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卢毓调整步伐,深吸一口气,助跑、起跳、纵身一跃,轻盈地越过跳高杆。裁判举起白旗:“1.23米!第一名!”

“上午参加了100米的预赛与决赛,感觉很疲惫,没想到居然拿了第一。”卢毓说,“可能是天时、地利、人和吧,经管学院的观赛台离跳远比赛场地比较近,同学们的加油声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教职工女子组100米决赛第二,落后第一名仅0.19秒;跳高第一,超过第二名8厘米;连续三年参加学校运动会,各类集体比赛都有她的身影,卢毓被同学们戏称为“体霸”。她说:“有这种称号我挺开心的,至少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不差的榜样,能带动他们也开始喜欢运动。”

卢毓介绍,经管学院体育特长生较多,可是运动会参赛名额有限,很多学生没有参加运动会的机会。 “希望我的参赛可以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运动,”她说,“对于赛场上的运动员来说,参与就是最好的奖励。”

平日里,卢毓会和学生们约着跑南湖,或者去健身房,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和学生们增进了感情。谈到如何处理学习与运动的关系,她认为适当的运动可以让她舒缓压力、放松心情,这在同学们的学习上同样适用。”

作为经管学院2015级的辅导员,卢毓在早操假条的批复上十分严格。卢毓说:“我不想让同学们在早操运动上偷懒,所以审查时会比较严格,对于请假的同学,我也会尽量鼓励他们早起,站在队伍一旁。”同时她还建议同学们运动要适量:“之前有同学军训时期还去健身房锻炼,导致肌肉溶解,这是十分不可取的。”

经济学类1506班的秦超说,在运动会赛场上,我们看到了卢导的另一面。首日便拿下一金一银两枚奖牌,不仅我们学生观众大饱眼福,也激励了学院里的运动员创造更好的成绩。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