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运动会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核心提示: “双金牌”是如何产生的?比赛的记分流程是怎么样的?面对同学们的疑问,编排处主裁判施克进老师给出答案。

梁力立-金牌
金牌(供图 梁力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何涵琦 付左洋)10月21日,我校第五十五届校运会举行。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屡创佳绩。但是同学们在观看运动会的过程中也对运动会的一些规则存在疑惑,如“双金牌”是如何产生的、比赛的记分流程等。为此,学通社记者专门走访了运动会编排记录处,编排处主裁判施克进老师对此给出了回应。

记者:为什么会出现“双金牌”的情况?

 施克进:因为在一些项目存在体育特长生参赛的情况,所以若学生组单项比赛第一名为体育特长生,则取该项非体育特长生中成绩最优者为并列第一名,无第二名。以此来鼓励普通学生积极参加运动会。剩下的名次直接由比赛成绩排名,不区分体育特长生和普通学生。

 记者:“双金牌”获得者在积分获得和奖状上有什么不同吗?

 施克进:没有什么不同,因为考虑到体育特长生和普通学生的情况不同,所以“双金牌”的获得者在积分和奖状上都没有区别,积分都是9分,并且奖状上标注的都是第一名。

 记者:为什么在一些“双金牌”的项目上展板标注的第一名只有一位?

 施克进:因为展板设计的原因,第一名只能写一位同学的名字,所以第一名还是按照比赛成绩来写,不过之后我们会在展板上特别标注出体育特长生,同学们可以主要关注博园13栋下面的空白展板,上面张贴了每场比赛的成绩报告,并且体育特长生都有特别标注。

 记者:运动会的记分流程是怎样的?

 施克进:每场比赛都会有裁判记录成绩,比赛完毕后,他们会将比赛结果递交到编排记录处,由我们编排汇总制作出六份成绩报告。其中三份送到广播台、礼仪组、奖品组,剩下三份一份贴到博园13栋下的空白展板处,一份留在编排处让工作人员书写展板成绩,最后一份留下备份方便我们核查成绩。各院可以通过查看展板上的成绩结果来统计自己学院的得分情况。

审核人:施克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