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周天祥:天赋与勤奋练就“田径闪电”

核心提示: “砰——”随着一声枪响,一道“闪电”从第二跑道划过。在男子400米决赛现场,来自市场营销1402班的周天祥率先撞线。他三次出征校运会,三次男子400米比赛揽金,是我校唯一一名田径国家一级运动员。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龙彦辰 杨采芹)“砰——”随着一声枪响,一道“闪电”从第二跑道划过。这是第五十五届校运会男子400米决赛现场,来自市场营销1402班的周天祥率先撞线。三次出征校运会,三次男子400米比赛揽金,作为全校唯一一名田径国家一级运动员,周天祥可谓是战绩辉煌。

初来华农时,能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摘得男子400米金牌,周天祥是很惊喜的。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保持着刻苦训练的状态,每天7、8节课都会出现在训练场上,风雨无阻。“坚持其实不像想象中那么难,只要你心里有一份热爱,就会坚持下去。”他说。这样认真辛勤的训练,让他在第二年的400米比赛中成功卫冕。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二块金牌,喜悦中更多的是平静,“毕竟自己努力过了嘛”,他笑着说。

第三次夺金让周天祥感触颇多。他表示,因为在赛前的训练中热身准备做得不到位,用力过度造成了软组织挫伤,身边的朋友劝他退赛休养,但周天祥并未放弃,“我是热爱体育的,不能因为有一点困难就离开赛场!”凭借着对体育的热情和内心的那股韧劲,再加上不间断的康复训练,今年校运会周天祥就又一次站上了400米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中考时老师觉得我比较有天赋,推荐我以体育生的身份参加中考,这是我运动生涯的开始。“周天祥回忆道。因为训练刻苦再加上先天优势,就短短一年周天祥就成为国家二级运动员。高三时,他又因此赛成绩成绩优异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在他参加过的大大小小的比赛中,不乏强劲对手,是教练和队友给予了他很多帮助,“场上一同训练,场下相互关心。能有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团队的力量。”

身为校田径队的队长,周天祥经常与队员们谈心,一块去慢跑、踩腿放松。他希望带领田径队以最饱满的热情参加每一次训练和比赛。而队友们对他也有着高度的评价:“即使到了休息时间,队长也会给自己加训,以达到最好的训练效果。”队员经济1501班的巴中奇说。

已经获得过7枚金牌1枚银牌的周天祥对未来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在体育方面我会坚持训练,但未来的方向还是要向经管的专业靠拢,”周天祥说:“如果大四不忙的话,我一定还会来参加校运动会为学院争光!”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