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风雨浇不灭的热情:雨中的运动会

核心提示: 10月22日,比赛的第二日,天空下起了蒙蒙的小雨"腾云似涌烟,密雨如散丝。"细雨笼罩下的运动会也别有一番韵味。

观众也做好了防雨措施
观众也做好了防雨措施(供图 杜佳玥

裁判进行场地维护
裁判进行场地维护(供图 杜佳玥

南湖网讯(通讯员 林雨莹 卜慧靖)10月22日,运动会比赛的第二日,天空下起了蒙蒙的小雨"腾云似涌烟,密雨如散丝。"细雨笼罩下的运动会也别有一番韵味。

雨滴落在看台上,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有浇灭观众似火的热情。鼓声擂动,彩花挥舞在手中。水产学院的刘雨桐在场边热情的加油助威,虽然雨滴已打湿了他的脸颊,但其脸上的兴奋却丝毫没有减弱,他表示:"以前没有经历过雨中的运动会,这是一种奇妙的体验。可能因为在雨中的缘故,所以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身影显得更加的令人激动。"

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奋力打鼓同学陈绪表示:"一开始觉得雨中打鼓很辛苦,但一看到运动员在场上奋斗的身影就觉得这都不算什么,为他们加油助威是应该的。"

雨滴落在红白跑道上,而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无惧风雨。来自文法学院刘连东正在候场区认真地做赛前准备运动。“下雨天比较危险,会增加摔跤滑倒的几率,天气变冷运动员也容易抽筋,所以我们要做好准备运动,尽快让自己热起来。”他积极地向我们阐述自己的运动经验。

刘连东结束1500米比赛后表示:"长跑的过程中很累,雨天对我的状态也有一些影响,但听到看台上的同学为自己加油鼓劲时,自己好像又重新充满了力量。"

风雨中朦胧的背影撑着一把大黑伞。“不管下多大雨,多辛苦,还是感觉很幸福。”值勤队队员,来自新疆维吾尔族15级的古丽米热说。她讲到,值勤队七点十分便开始站岗。为了保证比赛在雨天也能顺利进行,队员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其实换个角度想,下雨天可以更好地体现我们值勤人的责任心。”古丽米热的脸上带着一丝俏皮的笑容说。撑着一把大黑伞的背影成为了赛场上工作人员在雨中坚守的缩影。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