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大德:跨越国界的运动梦

核心提示: 10月21号下午,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男子铁饼决赛在二运素拓场进行。一位高大魁梧、金发碧眼、笑容和善的外国友人在赛场周边慢慢走动,偶尔捡起地上散落的砖头做简单的热身运动,他就是大德。

R.D在做训练
大德提前在做训练 (供图 满秋

南湖网讯 (通讯员 满秋)10月21号下午,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男子铁饼决赛在第二运动场素拓场进行。一位高大魁梧、金发碧眼、笑容和善的外国友人在赛场周边慢慢走动,偶尔捡起地上散落的砖头做简单的热身运动,他就是大德。

比赛开始之前,大德不断进行热身训练,放松肌肉。正式的比赛开始,他拿起铁饼,随后旋转,将所有的力量聚集在右臂上远远掷出,铁饼在空中划出一道长长的弧线,场上的观众也发出一片欢呼。

大德在六轮比赛后获得第一名,他有些羞涩地说:“这是我第四次参加运动会,以前也获得过比较好的名次。这次获得了冠军我还是很开心,可能是因为我平时练习比较多,所以成绩比较好吧。”

在训练的时候,总能看到大德和旁边的同学在交谈。他用手指比出一个四,笑着说:“我在中国已经快四年了,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大德在学校里结识了很多热爱运动的朋友,他们在大德比赛的时候都会来给大德加油助威。在谈到以后的目标时,他说:“我并不觉得现在的自己有多优秀,只希望以后可以越来越好。”

不同于其他运动员的比赛服,大德穿了一件绿色背心。背心上印着插有巴基斯坦和中国国旗的两棵大树,各自的国旗下写着各自语言的“你好”,树根交织成两只紧紧相握的巨手。

他说:“我参加运动会不仅仅是为了奖牌,更多的是为了以这种活动向大家传播爱、和平和友谊,我觉得我有责任通过体育的形式去维护中巴之间的友好关系,希望中巴友谊可以长存。”

审核人:慕艳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大德 铁饼 背心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