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运动场上的“藏羚羊”——“跳远女神”廖怡

核心提示: 第五十五届校运会卫冕冠军廖怡跳跃轻盈,是田径场上的一只实力超群的“藏羚羊”。而赛场之外的她仍然活泼可爱、多才多艺,是师生眼中不折不扣的“女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高希琳 刘畅)一伸二屈,蹬地有力;收腹举腿,落地缓冲,一连串优美而流畅的动作展现了她的训练有素。廖怡轻盈地跃入沙坑,像一只矫健的藏羚羊。

重夺冠军的廖怡
女子三级跳远卫冕冠军廖怡(供图 韦后琪 罗雅文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502班的廖怡在今年的女子跳远比赛中大放异彩,第一跳中便远远领先其余选手,最终成功卫冕。刚结束跳远比赛的她没有休息,而是迅速走向了4x100接力跑的比赛场地。对于自己在跳远项目上取得的的傲人成绩,廖怡笑称,这是她年复一年的训练所带来的成果,所以并不感到十分意外。

善于跳跃的“羚羊”:勤勉训练,享受赛程

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廖怡考入华农时的项目不是跳远而是三级跳。22日,她的主力项目三级跳以及4x400接力赛将在一运进行。信心满满的廖怡表示,她会继续为经管院的荣耀而奋斗,争取再创佳绩。

廖怡介绍,在进入我校之前,她已参与过大大小小的运动会比赛,还曾在湖北省的省级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是我努力的回报,但绝不是跳远的全部,享受过程才是意义所在。”廖怡谦虚地说。

除近期的运动会集训外,每天繁重课程结束后,廖怡都要坚持进行速度和体能的训练。当被问及到如何保持良好状态时,廖怡表示训练时最重要的是速度和力量。除常规训练外,她常进行100米的短跑练习与到健身房健身以保持良好竞技水平。

爱上体育的精灵:自幼结缘,不知畏难

廖怡对体育的兴趣从小学开始,并一路坚持到了现在,也正是当时径赛训练打下的良好基础使她后来的运动生涯屡创佳绩。从初中开始转战三级跳,如今,这已成为廖怡的强势项目。在高中时,她曾有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两人常常同台竞技。“在某种意义上,她是让我产生不断前进的动力的源泉。”廖怡如此评价。

然而,体育生的训练无疑是辛苦的,廖怡曾因热身运动没有做好而导致肌肉拉伤,大一时又不慎扭伤脚踝。当提及到作为体育生最困难的阶段时,她回忆是在高三时。那时学习任务繁重,加之训练成绩总在一个水平之间徘徊,甚至是下降,让她苦恼不已。但是在教练和队友的鼓励以及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下,她选择了坚持,最终在学习与训练之间找寻到了一种平衡。

多才多艺的“女神”:勇走T台,绽放光彩

廖怡依旧乐观开朗,虽然是校体育部唯一的跳远体育生,但她和其他训练方向的队友相处融洽,部门气氛十分活跃。此外,廖怡曾参加新生才艺展和元旦晚会表演T台秀。作为模特的她曾身穿精美的服饰,跟着音乐的节奏走在T台上,绽放运动场外的别样光彩,是名多才多艺的“女神”。

廖怡这样评价自己学习、体育训练之外的时光:“练习穿高跟鞋时的腰酸背痛和与宣传部的学长学姐打闹的欢乐,那一段宝贵经历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与提升。我小时候对舞台有一种莫名的憧憬,所以登上舞台也圆了自己从小的梦想。”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廖怡 跳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