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王凯龙:长跑的痴迷者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下午,在我校第55届校运会男子5000米长跑决赛中,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1502班的王凯龙以18分40秒54的成绩获得冠军。

王丹妮 奋力冲刺2
王凯龙奋力冲刺(供图:学通社记者 王丹妮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于晓依 通讯员  范唯) 10月21日下午,一个肤色黝黑、身材结实的男生在5000米赛道上随着音乐轻微晃动着身体。突然一声枪响,他离弦而出。最终,他以18分40秒54的成绩获得冠军。他,就是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1502班的王凯龙。

一路领先,因为满怀信心  

枪声响起,运动员们从起跑线出发,王凯龙便领先其他运动员,成为“领头羊”。在近二十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不断拉大和对手的距离,两圈内甩第二名100米,6圈内甩最后一名一圈,最终取得了冠军。

据了解,他是上届校运会男子800米的亚军。在今年的7000米环校园长跑中,他更是以总时长28分钟、超过第二名1分钟的好成绩获得全校第一。

 “我觉得获得这个成绩并不令我惊讶,因为自己平时一直在坚持训练,但是能和大家一起努力,为学院争得荣誉,还是感觉特别高兴!”即使两届校运会都取得优秀成绩,王凯龙表示自己还是能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比赛。

刻苦训练因为坚定信念   

好成绩的取得自然离不开平时的辛苦训练, 5000米长跑的训练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练习。王凯龙每天都会利用自己课余时间进行早训和晚训,尽管训练很累,但他并没有想过放弃。

“有时候我会因为训练强度过大导致肌肉特别酸疼,但是休息一天之后还是可以接着练习。”坚持不懈的锻炼,使得王凯龙的成绩不断提高。他笑称:“很多朋友在训练的时候都不愿意和我一起跑,因为心理压力太大了。”     

而比赛过程中,他认为跑到第八圈,也就是三千米左右的时候,是最难熬的。“因为已经跑了很久,身体感觉很累,剩下的四圈只能凭借心里的一份信念撑到最后。”凭着这份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念,他坚持到了最后,获得令人骄傲的成绩。

痴迷跑步因为热爱运动  

初一时的运动会,王凯龙被拉去报了800米,很遗憾地拿了倒数第一。平时常常被家里人拿来一起比较的表弟,却拿了800米的第一。从不轻易服输的他被激起了斗志。每天放学后,他就围着操场跑十圈,慢慢就养成了运动的习惯。第二年运动会800米的赛场上,他又出现了。这一次,他拿了冠军。

大学学习不忙时,他会5:40起床,换好一身轻便的衣服,用7、8圈的环湖跑,来迎接新的一天。 他表示运动占自己平时生活的很大一部分,这样非但没有影响他的课程学习,反而能帮助他在课上更加聚精会神,“每天早上训练完后,精神比较兴奋,所以课上效率会更高。” 

作为理学院的体育部部长,他说:“我还是希望能借这次运动会自己获得长跑冠军的机会,带动大家的运动热情,号召大家多参加运动,追求健康的生活。” “凯龙工作时,做事总会提前做好准备。其他方面,其实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很能跑’。”理学院体育部常务副部刘娜娜这样评价他。 

最后被问及是否会参加明年的运动会时,他说:“明年一定会参加,不过应该会去尝试一下新的项目,想要改变一下,挑战不同的赛场!”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