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用运动向大学说再见:大四运动员参赛笔记

核心提示: 校运会赛场上向来勇将云集,屡创佳绩。而这些体育健儿中,大四运动员对比赛的认真拼搏与对赛场迷恋眷顾显得格外动人。大学四年,他们用强健的体魄与出色的表现成为校运会上一张抢眼的“华农名片”。

南湖网讯(通讯员卢子红 曾毅晶 郭浩然 )第五十五届校运会赛场上向来勇将云集,屡创佳绩。而这些体育健儿中,大四运动员对比赛的认真拼搏与对赛场迷恋眷顾显得格外动人。大学四年,他们用强健的体魄与出色的表现成为校运会上一张抢眼的“华农名片”。

陈尚珺:最后一赛,不负四年一路坚持

奔跑中的陈尚珺
奔跑中的陈尚珺(供图 霍欣欣 

10月21日上午9时30分,女子阳光五项决赛正式开始,裁判一声令下,来自园林1302的陈尚珺奋力向前冲去,获得了第三名,这是她大学四年的最后一块奖牌。“如果问我大学我做了什么,我的回答一定是运动,这是我热爱并坚持了四年的事情。”四年来陈尚珺共参加三届校运会,因为大一时错过了运动会报名稍有遗憾,这次站在颁奖台,为大学运动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陈尚珺微笑着告诉我们,自己是一个有“多动症”的人,从小就对运动有种特殊的热爱。阳光五项中,她最喜欢的是射箭,“射箭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它可以让人凝神静气。”初到华农时,她路过射箭练习场看到两个靶子也会激动万分。不仅如此,攀岩也是她的强项。这离不开父亲对她培养,从幼时四处攀爬到长大后的相对专业的训练无不锻炼了她的攀岩能力。

陈尚珺感慨,从大二时只是激动地去参加运动会到现在学会了规划比赛,她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运动会就像一个礼物,每次都给我带来惊喜。”“运动就是享受!”热爱运动的她每天都会锻炼,“这次参赛之前并没有要拿一个名次的决心,我只是在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专心地去享受。”

今年校运会中,更多的人让她看到坚持与毅力。“女子越野十分考验体力与意志,但所有人都坚持下来了,这是最值得让人点赞的!”而推动她不断坚持前进的,是一颗为集体争光的上进心和对运动的热爱。老师同学与朋友的关怀更让她放心前行,一路温暖。

大四的陈尚珺,完成了她热爱的最后一场比赛,有些激动又有些不舍。“陪伴我整个大学的运动会结束了,但是以后我还是会一直运动下去。”最后,陈尚珺寄语还在赛场上的学弟学妹:“怀着一颗享受的心去参加运动,运动使我们快乐!”

王璐瑶:胜负不计,与运动会来一场完美的告别

王璐瑶在100米中奋力奔跑 
王璐瑶在此赛中奋力奔跑(供图 陈泽文) 

10月21日上午,在第一运动场上众多的运动员中,来自食科院食安1302班的王璐瑶显得有些不同,她用自己的汗水,宣告与自己大学生涯中最后一场运动会的告别。

随着响亮的枪声,女子100米预赛拉开序幕。蓄力已久的紫色身影在第七道跑道上奔驰,由于跑鞋的原因,王璐瑶在奔跑中有些踉跄,但是她仍然尽力保持平衡完成比赛。比赛结束后,王璐瑶遗憾未能进入决赛。

100米预赛的失误未能磨灭王璐瑶坚持拼搏的决心,在下午女子4*100米的接力赛决赛中,她与三名女同学奋勇拼搏,在比赛中获得了第 6名的好成绩。

当被问及参赛前的心情,这位四次参加运动会的“老手”有些羞涩地说:“可能参加过运会的次数比较多,相比于其他人觉得紧张,我更多的是淡定。但是相比于大一大二爆发力很强的学妹,我觉得自己的经验丰富并不是一个绝对的优势。”

王璐瑶在大四参加运动会的举动,让她的同学有些不解。王璐瑶说:“在大学,唯运动与读书不可辜负,我希望能将自己在大学里最后一次激情拼搏的竞技身影留在狮山脚下,留在华农的运动会中。我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例子将华农拼搏的精神传递给学弟学妹们。”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