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铅球赛场上的异域风采

核心提示: 运动会期间,华农学子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展示出华农人的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铅球赛场上有这样两位选手,他们来自遥远的边疆省份,拼搏在华农的赛场上。

卖卖提在赛场上
麦麦提在赛场上(供图 黄稀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袁梦 郅建功 通讯员赵志俊)运动会期间,华农学子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展示出华农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铅球赛场上有这样两位选手,他们来自遥远的边疆省份新疆和内蒙古,拼搏在华农的赛场上。

 麦麦提如孜:“铅球赛场,明年见”

10月21日上午9时,铅球项目比赛打响。新疆维吾尔族少年麦麦提亮相赛场。“初次参加铅球比赛,与这么多高手同场竞技,压力很大,但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面对参加预赛的22个对手中,麦麦提笑道:“他们都好壮,不过我有信心。”

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麦麦提紧闭嘴唇,两眼微眯注视前方,一手稳稳抓住7.5kg的铅球,一手辅助发力。“助跑、挥臂、扔——”铅球跟着目光被投出,稳稳落在远处草地上。第二投开始,麦麦提不停踢腿、抬腿,为更好的发挥做足准备。发力、屏息、再次投出。“7.72。”工作人员报出成绩。麦麦提说:“有点紧张了。”接着转身,练习投掷动作。

第三轮开始,紧张的气氛弥漫着,对手们都拼尽全力,有的甚至大声喊出声发力。麦麦提上场,在投掷区域酝酿良久,摩擦着铅球,定眼……抛!朋友们围着他,陪他等待最后的结果。最终23进8,麦麦提无缘决赛。

尽管最终止步预赛,但他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他们都很厉害,我以后要多和他们一起练习。”麦麦提笑道。和麦麦提一起参赛的选手赛皮丁说:“麦麦提训练很刻苦,可能这次比赛没有发挥好。”

在校运会前期准备中,运动场上总能见到他训练的身影。“训练很辛苦,也想过放弃,但是一想到能站在场上为自己的学院争取荣誉,一切也就不算什么了。”买买提回忆道。

日常生活中的麦麦提阳光乐观,朋友们亲切地称呼他为“新疆小王子”。”麦麦提室友这样说。麦麦提自述他从小就热爱运动,平时他每天坚持六十个仰卧起坐,每次南湖跑刷五圈。他的父亲也是一位运动健将,“他跑步速度非常快。”麦麦提自豪地说着。

对于这次比赛结果,买买提并不感到十分遗憾:“我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看到了与优秀选手的差距,收获很多,明年还会继续参加校运会。铅球比赛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接下来我还有接力和标枪的比赛,我要更加努力才行。”

 阿斯儒:铅球赛场上的蒙古族同胞

10月21日上午9时,男子铅球项目在我校第一运动场激烈展开。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同学们呐喊声中,来自食品科技学院食工类1602班的蒙古族学生阿斯儒沉稳地走入比赛场地,他带着全院老师同学的期盼,深呼吸,抿嘴唇,蓄势待发。

据了解,阿斯儒在中学时期有过铅球比赛经历,因擅长铅球,他毅然报名了铅球比赛。经过院系选拔,他作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运动员代表参加比赛。阿斯儒表示,在内蒙古读中学时,学校举办的射箭、博克等民族项目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他的力量,在铅球这类对力量要求的比赛项目中相比其他选手,他有一定的优势。

曲腿,调整上身角度,快速转身同时右臂用力……阿斯儒和一起进入校赛的食科院选手蔡泽熙在上场前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动作要领。点头、击掌,赛场上的两人以自己的方式互相鼓舞着对方。

比赛结束,阿斯儒虽未取得决赛资格,但经历过了一次校赛,他坚定的表示:“下次一定还会来,更加努力的练习。经过一次实战,相信我下一次一定可以不负众望,为院争光。”同行的蔡泽熙因两名之差也无缘决赛。两人走出赛场时还在谈论着自己的战术问题:“手用不上力气,看样子是还没有适应,下一次要更早适应赛场……”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铅球 麦麦提 阿斯儒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