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赛场上的教职工

核心提示: 运动会不只是学生绽放光芒的赛场,也是教职工展现自己风采的机会。10月21日下午在我校第一运动场进行了教职工100米(男女)、跳高(女)、跳远(男)4×100米(男女)、跳神等决赛。

 

练人杰供图  教师跳绳神情专注
教师跳绳神情专注(供图 练人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关钰 贾蓉)运动会不只是学生绽放光芒的赛场,也是教职工展现自己风采的机会。10月21日下午在我校第一运动场进行了教职工100米(男女)、跳高(女)、跳远(男)4×100米(男女)、跳绳等决赛。

来自附属学校8年级的老师姚凤麒表示他每年都有参加我校运动会,这次报名了优势项目100米。现在尽力闯进决赛表示十分开心。平时喜欢打篮球,跑步。比赛结束后他表示很兴奋。他说一百米虽然时间短,其实对瞬间的爆发力要求很高,对身体负荷很大。并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姚凤麒对此次运动会予以很高的评价,他说:“感觉我校学子有朝气,做事认真、严谨、努力。”在谈到对我校学子的寄语时,他说希望他们以后不光是身体上的,还在学业和体育上有好的发展。

来自理学院的王金玲老师表示平常喜欢锻炼,这次参加100米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她认为大学时期应该最有活力的时候,是身体最好的时候。应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即便是走上社会也要注重身体。现在就要打好基础。要注意饮食、睡眠和心情的调节。

来自后勤集团的吴露在跳高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她表示参加运动会是抱着一种重在参与的心态。比完赛她开玩笑说觉得好热啊,心情很激动。同样来自后勤集团的程熙说自己刚生完孩子,身体素质还没有恢复,所以这次其实发挥不是很好。

她认为运动会丰富了教职工生活,也让他们提高了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她说通过比赛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并表示在明年的比赛中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她还夸赞我校学生运动素质高,在很多项目上都有出彩表现,这得益于学校对学生体质的高标准,严要求。 

除了单人项目外,接力赛的比赛现场也是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刘晓凤说第一棒对爆发力有很高要求,需要选手反应迅速,一旦落后就很难再追上去。第三棒的曾茜是第一次参加我校运动会,第三棒属于一个比较保守的位置,但是也是重要的一环,并且在交接棒的过程中,要配合默契,千万不能掉棒。让她们骄傲的是,在小组比赛过程中她们每一棒都领先,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获得全校第二的好成绩。

在男子教职工4×100米接力的比赛中。工学院的教师夺得了桂冠。第四棒的13级辅导员刘琛表达了对夺得第一名的期盼。他说前几年都是第一名,但是去年和前年都很遗憾的得了第二名,所以希望今年有所突破。第一棒选手何恩康说每年都举办运动会,让师生都得到了锻炼,其实名次并没有那么重要。

 我校教职工跳绳比赛在旁边一运篮球场举行,各学院和各部门的教职工热情参加,赛场上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比赛分为男子女子两组。裁判一声令下,来自后勤集团的张静老师迅速反应,立马挥动绳子,绳索翻飞,令人眼花缭乱。队友连贯的脚步,专注的眼神……“对!就是这个节奏,保持住!加油!”一旁观看的同学为老师加油。

男子组也毫不逊色。“看那边,郭亮跳的好快,看不出来,他是练家子啊!”正在进行比赛的植科院郭亮老师吸引了在场人的眼球。他有力的脚步随绳飞快跳起,动作娴熟,那股拼搏的认真劲,丝毫不输于课堂教学。现场传来老师和同学们的助威呐喊。带着孩子参赛的郭亮老师表示:“带着孩子学习一下体育精神,比赛重在参与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行政集团的马兰老师夺得男子第一名、后勤集团张静夺得女子第一名,“我从小就喜欢运动,平时喜欢跳绳打羽毛球打兵乓球!”张静激动的说。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