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运动会的多彩幕后

核心提示: 运动赛场上,运动员们激烈比拼,奋勇当先;观众席上,同学们放声呐喊,鼓声震天。而在赛场边、看台后,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早起晚退,默默奉献却无缘光环,他们就是运动会的后勤人员。

工作人员书写成绩榜
工作人员书写成绩榜

工作人员书写喜报
工作人员书写喜报(供图 冯巧梅 王颖雪

南湖网讯(通讯员 喻鑫 唐诗雨)10月21日,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一运动场举行。赛场上,运动员们激烈比拼,奋勇当先;观众席上,同学们放声呐喊,鼓声震天。而在赛场边,看台后,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却鲜为人知;他们早起晚退,却无缘光环。他们就是运动会的后勤人员——无名的幕后英雄。

你是红花,我愿为绿叶作陪

身着亮绿色衣服的纪律检查组的同学们分布在运动场的各个位置。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避免闲杂人员影响运动员比赛和裁判的视线。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纪律检查组的李慧同学在采访中说“纪律检查组是由每个学院选出的两名同学组成的,并经过了一定的培训。”而作为纪律检查组的一员,她运动会每日都要提前来到运动场,并要全天值班。由于运动会前一日下雨,运动会当日仍是乌云密布,在被问及如果今日下雨怎么办时,李慧同学笑言“那就打着伞继续值班呗”。

入场处还有来自值勤队的军绿色,他们站时身姿挺拔,走时步伐整齐。值勤人也成为了赛场上的另一道风景。据悉,值勤队员今天6:30起床之后便来到运动场的出入口为同学们指路并控制进出口的人流量。

你是彩笔,我愿为白纸让你勾勒梦想的蓝图

在观众席上有一群人,他们不是观众,未着统一的服装,没有鲜明的身份特征,唯一能够辨认出他们党建身份的是他们身前的白色小牌。他们每天6:20来到运动场为观众准备道具,随后组织观众入场,维持观众席的秩序。虽然从一早便不得空闲,但是党建的同学们丝毫不觉得辛苦。

在设立的警戒线外,赛前控制中心前聚集了前来检录的运动员。在嘈杂的声音中,身着白色衣服的检录人员竭力呐喊。当被问到值班要到什么时候时,植科院的范远远同学笑了笑说:“我们没有换班人员,会一直值班到比赛结束。”而对于有些运动员几次检录都未到的情况,她表示会检录三次,会尽力让运动员们能够参加比赛。刚说完,她又迎来了检录人群,投身到工作中了!

运动场上的冷色调

有一群人,穿着黑衣,列队行走在运动场周围,他们并不显眼,但却肩负着维持秩序和处理突发事件的重大责任,有了他们,运动会的安全得以保障。

一把扫帚,一件蓝衣,这是他们的装备,虽然简单,但在一个近千人的场地上这些东西却发挥了重要作用,垃圾因此消失,场地因此整洁,赛场因之和谐。雨后的运动场地面潮湿,清扫并不容易,但运动场地仍然整洁。这其中的功劳不仅仅来自于清洁人员,也来自于自觉保持场地卫生的同学们。

暖色调服务亭为你遮风挡雨

各个学院也早早搭建帐篷,准备了各种必需物品。例如饮用水,钉子鞋,横幅等等。工学院还准备了面包和云南白药喷雾剂;园林学院自备毛笔墨水,书写战况推送;经管院、信息学院等推出了光荣榜、龙虎榜,随时准备让获奖运动员上榜。当问到可能下雨的天气是否会对工作造成影响时,信息学院高辉同学回答道“风雨也无阻”。

运动会精彩纷呈。运动员的成绩令我们骄傲,但是在我们欣赏运动会的同时也请不要忘记这样一群人。是他们的存在让运动会有条不紊地进行,是他们的奉献让运动员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他们,是运动会背后无名的英雄,他们和运动员一样值得我们骄傲。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