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杨平图百米三连冠——光阴十年,跑道相伴

核心提示: “在和跑道相伴的十年间,发令枪声不再让我紧张,而是让我兴奋,我享受着比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杨平图运动会再摘男子百米决赛金牌,取得三连冠的佳绩。

 

IMG_5389
(供图 王雄锋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汉琦 袁嘉晨)作为参加过两届运动会的老选手,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杨平图表示希望今年可以再次取得冠军,完成百米三连冠的梦想。而如今,他如愿再次捧得了这份荣誉。

“为了这次运动会,我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杨平图在比赛前充满自信地说。

“这次比赛,我不仅要参加个人项目,还要参与到接力的团体项目中,所以近期我们也进行了许多针对性训练,从准备到队员间的默契配合,我们都在一步步做着努力。”而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在最近一周,他也坚持着清淡的饮食和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

作为一个爆发力极强的短跑运动员,伤病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为了比赛,我增加了训练量,最近脚踝肿了,但轻伤不下火线,我还是要继续坚持。”对杨平图来说,运动会比赛不仅是为了个人的荣光,也是为了院里的荣誉,和过往的自己相比,他多了份沉着与责任感。

他说:“在和跑道相伴的十年间,发令枪声不再让我紧张,而是让我兴奋。我享受着比赛,奔跑时身边的风声、自己的急促的心跳声、观众的呐喊声,都无一例外令我着迷。”他表示,在十几秒的过程中,奔跑,是他唯一专注的事情,“它给我提供了一种方式,让我更加肯定自己。运动,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谈及与运动间的关系,杨平图比喻道:“跑步就像我的多年好友,平时不能常常见面,但彼此一直都有联系,可是突然有一天你们的联系突然中断,这时你就会感到非常难以释怀,因为你发现你们彼此是相互依赖的。”

每一个运动员都有自己欣赏的运动偶像,杨平图的偶像是苏炳添。他说,苏炳添先天身高条件并不好,但他通过日积月累的训练最终实现梦想,这给予自己极大的鼓舞。曾经在比赛前的一个星期,杨平图痴迷地看了七八十遍苏炳添的比赛视频,一直模仿他的起跑动作。“我一直在向他学习。”提起偶像,杨平图说:“他的精神一直在感染我。”

对于明年的运动会,杨平图依然充满着期待:“我当然会继续参加,取得四连冠就太好了。”

审核人:刘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杨平图 苏炳添 偶像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