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青春专题 > 正文

运动赛场“急救站”——校医院与医护人员

核心提示: 10月21日,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各项比赛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主席台对面一角的一方站点却格外引人注意,那便是为本次运动会提供医疗救助的校医院服务点。

细心聆听运动伤员病情
细心聆听运动伤员病情(供图 韦后琪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金曦 卜慧靖) 10月21日,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各项比赛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主席台对面一角的一方站点却格外引人注意,那便是为本次运动会提供医疗救助的校医院服务点。

医疗站点急救设备完善,不仅有一般的医疗救护工具,还有氧气瓶等其他医疗器械。为了进一步完善运动会后勤医疗保障,站点值班医生保健介绍说:“在运动赛场上这些必要的器材都要准备好,我们校医院在运动会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此外我们还与保卫处合作,一旦有伤情严重的同学,就启用校车将他们送到校医院诊治。”

当问到运动员如何避免在比赛中受伤时,医疗站点的保健医生建议道:“在比赛前一定要做一些必要的准备活动,让自己的身体发热,肌肉放松。此外,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遇到下雨天要注意地面防滑。对于每场比赛都应该量力而行,如果赛中有不舒服的现象要及时反映并就医,切忌强行忍耐。”

校医院采购部的周群老师介绍了医院为运动会准备的一系列保健措施,包括冰块、碘酒、创可贴等常用外伤急救用品都在药品清单中。对于工作安排,运动场设点有专门的排班表,保证服务点随时可以进行伤员的急救,妥当解决伤患问题。

此外,校医院副院长候东彬表示学校还专设绿色通道接应前线,以及时处理各种严重突发状况。“当遇到突发状况时,还可以拨打华农的'110'专线87281110,向我们寻求医疗服务和应急救援。”候副院长提醒道。

最后,校医院的工作人员还针对运动会期间同学们赛场受伤自救提出几点小建议,首先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救援意识是关键,防止伤患在救援过程中再度受伤。其次要积极配合校医院救援工作的开展,做好现场处理或转向上级医院处理的准备。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平日里也要加强锻炼,积极参与环湖跑等体育活动。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