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场上的绿色之光—— 运动会学生裁判员

核心提示: 运动赛场上,一群 “小绿人”跃入眼前。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运动会的每一个赛程。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郑秋萍 张玮婷)10月21日,我校第五十五届运动会在一运召开。运动赛场上,一群 “小绿人”跃入眼前。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运动会的每一个赛程。这些井然有序的 “小绿人”,是由华中农业大学十四个学院的同学们组成的运动会学生裁判员。

3
学生裁判员(供图 霍欣欣

裁判员是运动精神的代言人。据田径裁判负责人赵艳敏老师介绍,每年运动会都会将裁判员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最大限度地发挥裁判员在运动场的作用。本次运动会将裁判员分为赛前、赛后控制中心,发令、检查、终点记录、计时、田赛、编排、场地、阳光五项和奖品裁判等几个小组,以便各司其职,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永不停歇的温暖——后勤裁判员

“砰”的一声枪响,百米跑道上的运动员们便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出。裁判员们的比赛在此刻也开始了。他们时刻站在终点线处观察着比赛进程,有运动员出现不适就给予及时支持,在运动员完成赛程后,又带领他们收取衣物。这些后勤的裁判员们,时刻给予着运动员们亲近的支持与关怀。

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杨娅便是这群忙碌的人中一员。对于自己的工作,她饶有兴致的介绍道,“我们这群裁判员们分为两拨,一拨负责在起点处收拾衣物,一拨负责在终点处接应运动员,指引他们前往区域处领取物品,短暂休息。”这些工作需要时刻保持注意力,同时要求具备高度的责任感。

面对机械单调的工作,杨娅却是任劳任怨,乐在其中。“很高兴可以来当裁判员,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经历,很激动也很新奇。不仅让我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还让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运动员们。”话音未落,杨娅便又紧张地投入到下一轮紧锣密鼓的忙碌工作中去了。虽然工作了很久,但她的步伐始终轻快而又有力。

权力的天平——计时裁判员

“运动会每次最喜欢看的就是田径了!没想到能坐在裁判席上深切感受这种令人窒息的震惊和激动!”来自食品科技学院1505的黄仪同学欢快地说道。她坐在裁判席上,手上系着计时器,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上奔跑的运动员。

本次运动会首次采用了电子感应计时的方法,所以计时裁判最重要的工作是为运动员成绩的作备份和补充,避免突发事故。坐在她旁边的是来自信息学院的聂致,他认为,田径场才是运动会“厮杀”最精彩的地方,虽然作为计时裁判要随时关注赛程动态,一天下来会非常疲惫,但是只要看到运动员们在场上拼搏的英姿,就觉得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么。

“我们不能容忍自己有失误,因为时间是运动员成绩最重要的考核环节,所以我们秉承着最公正无私的态度,立求每一次计时都是精准而公平的。”黄仪说道。

谱写颂歌的天使——奖品裁判员

在运动场一旁的休息棚里,几名裁判员拿着笔不停地核对信息。他们的工作是整理出运动员的排名并依据排名信息填成绩记录表,并为排名前三的运动健儿们写奖状。“在棚里,听到外面同学们尖叫呐喊,心似乎也被那份激动感染,激动不已!”来自水产学院的黄晨蕾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我虽然没有实际参加运动会,但是看着运动员们的成绩心里却油然而生起一种自豪感,我为这样的华农,这样的运动健儿骄傲!”她说完又立马投入到下一轮的工作中。

“为了确保本次运动会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大会的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循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正如开幕式上裁判代表的宣誓一样,运动场上的这抹绿色如此生动明亮,在蔚蓝皎洁的天空下,在运动健儿们满溢的热情里,开出一朵朵公正而温暖的花。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