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践行长征精神百字谈

核心提示: 南湖新闻网推出“践行长征精神百字谈”, 面向全校师生约稿,邀请全校师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如何践行长征精神。现将部分师生来稿刊发,供大家学习借鉴。

10月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南湖新闻网推出“践行长征精神百字谈”,面向全校师生约稿,邀请全校师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如何践行长征精神。现将部分师生来稿刊发(以姓氏笔画为序,略有删减),供大家学习借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代明球:

新时期要学习和践行长征精神,我觉得就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勇于面对困难、坚韧不拔做好自己份内工作;因为个人同时还依附于集体,我们还应该团结集体,不过多计较个人得失、众志成城,为集体的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

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我的体会是,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牢记华中农大的办学传统和办学使命,培育一流英才,为“两个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我们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而言,就应该发扬坚定信念、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不怕困难、不惧牺牲、依靠群众(师生)、勇于胜利的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我们办学的宗旨,回归教育的初心,牢记育人的使命,心中有信仰,心中有学生,手中有办法,脚下有力量,用人格、用信念、用激情、用知识去唤醒、点亮、成就学生,紧密围绕我们“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照着世界知名大学的发展道路,奋勇前进。

2016级农科张之洞班班主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朱芬:

对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专任青年教师而言,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要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问题为己任,不怕挫折,坚持不懈,敢于拼搏、乐于奉献。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

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讲话,认识最深的一点是,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要建设好我们的伟大祖国,实现中国梦,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和工农红军的长征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克服和战胜各种艰难困苦!同样的道理,为了让学校事业更上一层楼,每一位同志均要不忘初心,立足自身岗位,克服各种困难,将教书育人等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在传承和践行长征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

回首红军二万五千里的风雨征程,坚定不移的信仰、无所畏惧的前行、不屈不挠的求索、向着理想勇敢奋斗的精神,谱写出这伟大的革命篇章。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长征精神始终具有永恒不变的历史价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长征中纪念长征,用奋斗接续奋斗,“赶考”远未结束,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发经管院全院师生的创新活力和前进动力,紧盯“五个一流”的建设目标,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书写一个精彩的“十三五”,用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践行长征精神,就是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人生情怀,引导全体教师高扬梦想,教育报国,教育强国;就是要坚持排除万难求胜利的战斗精神,引导全体教师咬定目标,勇争一流,追求卓越;就是要坚持长征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决心,引导全体教师不忘初心,接续事业,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姜庆志:

长征精神不仅包含不怕牺牲、坚忍不拔的革命乐观主义,还包含了独立自主、尊重事实的创新胆略。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不管是在教学和科研上都要秉承敢于吃苦、勇于创新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求真务实,走好自己教书育人的“长征路”。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胡小娱:

历史的长河浩浩汤汤,80年后的今天,当我们重温历史,回望长征那一路走来的苦难与辉煌,灵魂受到净化和洗礼,精神得到振奋与鼓舞。新时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要以崇高的理想为灯塔,以坚定的信念为风帆,在新长征路上披荆斩棘、斗志昂扬!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

10月21日上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大远征,检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我相信,在新时期,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进程中,只要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团结全国人民群众,坚持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有信仰才能有力量,有奋斗才能有未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所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充满光明和正能量,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那么我们的祖国就一定会有光辉灿烂的前景。走在今天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秉持长征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困难险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将个人理想与时代需要相结合,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常帅:

长征精神是恢弘壮阔的,也是具体而微的。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只是铭记历史,坚守信念,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时代远征中,更要将长征精神外化于行,落细、落小、落实到我们的每一个生活瞬间。

再次重温党和红军历史上那段艰苦卓绝、生死攸关的伟大远征,心潮澎湃,又一次经历了灵魂的淘洗。党和国家如此隆重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勿忘传统,接续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再创辉煌。

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韩芳玉:

8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人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80年后的今天,新一代共产党人继续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是长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没有变。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虔诚的信仰投入到科研学习和服务社会的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