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赛场外的身影,“赛”出运动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上午8时,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一运动场上开幕。除了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的矫健身姿,赛场外一些人的身影也格外引人注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妍 苏蕾)10月21日上午8时,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一运动场上开幕。除了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的矫健身姿,赛场外一些人的身影也格外引人注目。

老幼青,齐出动

教师家属来助阵
教师家属来助阵(供图 刘思帆 冯巧梅

 “今年我们全家人都来观看校运会,要让孙子多接触这些正能量。”抱着孙子的刘爷爷说道。在观看女子100m短跑比赛时,全家人都在为健儿们加油鼓劲,尤其是怀里的小孙子瞪大眼睛,也被紧张的赛况吸引。

刘爷爷的儿子儿媳都是我校辅导员,对这次运动会尤为重视。他激动地表示:“全家都很喜欢体育锻炼,我尤其喜欢跳广场舞。希望让自家孩子能从小受到体育运动的熏陶,所以赶了个大早来看运动会。”

一旁玩单杠的两个9岁小女孩――李青禾、汪佳璟,也是我校教师的子女,她们的欢笑为运动场增添了活力。在游戏“爬单杠接力”中,她们互相鼓励,小小年纪就体现了运动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游戏过后,她们写下对运动员的祝福:“加油!不要怕失败,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心未老,亦青春

0CA66288490075754523E2DD74B57ABC
裁判员指挥工作(供图 刘思帆 冯巧梅

 除了朝气蓬勃的孩子,还有这样一群心态永远年轻的长辈。早在开幕式之前,赛场边就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开始了他一天的锻炼。老人名叫黄国清,是我校文法学院的家属,77岁高龄的他却仍步伐矫健充满活力。

黄国清表示十几年来,无论阴天下雨,逢年过节,每天都会来运动场进行体育运动。当记者向他提到今天的运动会时,黄国清激动的竖起大拇指,神情激昂,宛若少年模样,“运动员都是好样的,国家建设这样好,这一代小孩是最幸福最优秀的。”

赛场边,另一位老人与体育部老师侃侃而谈,他是我校一名退休体育老师,退休后的18年来,每年都来参加运动会的老年组项目,他也将在本届运动会垒球赛场上展现别样的“青春风采”。

 无友谊,不运动

铅球比赛
少数民族同学参加铅球比赛(供图 刘思帆 冯巧梅

运动会上也引来了不少外国友人的观看。其中一位园艺教师Mr.Robert表示对于此次活动充满期待,他在中国生活不仅获得了许多帮助帮助并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也感受到了中国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最后他为运动员们送出了祝福:"Go,go,go.Good luck!"

赛道边上,裁判员茹孜姑丽表示为了这次运动会,她提前一周就做好了准备。“我非常感谢我的室友,当我工作中遇到问题,她们的支持与帮助让我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裁判员。”茹孜姑丽骄傲地说道,“裁判的经历也让我明白赛场下的友谊才是更珍贵的。”

实心球赛场上,维吾尔族运动员麦麦提如孜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显得胸有成竹。他赛前还与陌生的大四学长一起训练一起切磋进步,从而结识到一位挚友。他表示,体育中收获的友谊,恰恰是整个过程中最大的收获。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