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一运动场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李崇光、吴平、姚江林,原校长张端品等老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党委书记李忠云给醒狮点睛【王丹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为醒狮点睛

李宝龙-开幕式舞狮表演
                                     舞狮表演 (供图 李宝龙 王丹妮

南湖网讯(通讯员  牛玉容 徐思远)新雨初霁,凉风习习,金秋十月,共聚狮山。10月21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一运动场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李崇光、吴平、姚江林,原校长张端品等老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嘉宾也参与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主持。

“一点额头志在乾坤,点燃梦想与激情;二点左眼灵气满身,指点狮山壮胸襟;三点右眼旭日临空,百年华农豪情向前冲”,随着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为醒狮点睛,本届运动会拉开序幕。

武术表演率先登场,阔幅沉马,坚若磐石。紧随其后的是舞龙舞狮表演,红、蓝、黄三种颜色的龙从绿茵场三面跃出,上下翻腾。六只狮子也上前踢跳翻蹬,威威生风,开合有度,逗人喜爱。龙狮相映,摆出“2016”的字样,为我国运动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载誉满归献礼,也为实现我校建校120周年添砖加瓦。

紧接着广播体操方阵上场,来自14个学院的代表方阵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奔向绿茵场。他们充满活力和时代气息,踢腿弯腰,伸展蹦跳,一举一动整齐划一,伴随节拍韵律有致。

文艺表演落幕,国旗护卫队、裁判员、各院系运动员、继续教育、保卫处及教职工等代表队先后依次入场。各院由教职员工组成的队伍紧接着学生队伍昂扬走来,离退休职工队伍也步履稳健,神采飞扬。

李崇光致开幕辞,他首先对参与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对我校群众性健康教育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希望大家自强不息,奋发进取,为团队争光,在生命途中展示运动激情,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随后,运动员代表岳宁和裁判员代表梁妮宣誓。他们表示将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指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奋发向上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运动会。

最后,李忠云宣布我校第五十五运动会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14个学院代表队的1478名运动员,将在校运会的40余项比赛中展开角逐。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