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调研师生需求 图书馆问计工学院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下午,易宝军、王明等18位工学院师生代表,与图书馆文献资源采编人员和学科馆员在工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图书需求座谈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瑞娟)10月19日下午,易宝军、王明等18位工学院师生代表,与图书馆文献资源采编人员和学科馆员在工学院二楼会议室面对面交流互动。

会议开始,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4位采访人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从资源现状、采访流程等方面向师生们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与会师生就各自的研究与学习领域所需的文献资源提出了建议。

教师代表普遍反映,工学院今年新开设了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硕士专业,但图书馆里有关生物质能、沼气研究、材料摸拟等方面的文献资源缺乏,希望图书馆能集中加大这方面的文献采购。研究生代表提出,工学院学生需要大量使用的专业工具书,比如《农业机械设计手册》《机械设计手册》,图书馆最新版本也还是2007年版的,希望尽快更新版本。有老师建议,教师和学生能否凭校园卡,在光谷书城、当当网上等选书,登记后由书商发书到图书馆;有老师提出,人文社科类的经典图书不能缺少,书籍太旧或有损坏影响阅读体验,希望能及时更新;还有老师推荐了几位经济类具正能量、著作通俗易懂的作家,希望图书馆可以采购相关书籍。

针对师生的建议,图书馆馆员都相应地给出了积极回应。整个座谈会持续了90多分钟。会后,由教学秘书周老师定期将工学院师生的推荐书单和其他资源建设方面的建议反馈给图书馆。

本次座谈会由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牵头,旨在促进文献资源建设从图书专业角度采购转变到基于读者需求,更好地为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文献需求提供服务。

审核人:周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