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入选教育部十大典型项目

核心提示: 在世界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之际,教育部公布了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我校《大力实施“六个一”模式 提升产业精准扶贫效能》名列其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农发)在世界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之际,教育部公布了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我校《大力实施“六个一”模式 提升产业精准扶贫效能》名列其中。

扶贫工作是高校新时期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是农业大学肩负的社会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求必须做到三个到位,即认识到位、投入到位、效果到位。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精准扶贫工作得以深入持续推进。经过多年的扶贫实践中,逐步探索出具有农业高校特色的 “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即“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个专家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家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助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有效破解了山区贫困县农业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诸多限制因素,取得较好的效果。人民日报、新华社先后长篇报道我校“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的做法与成效,学校先后在全国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及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据悉,同日,中国教育电视台还以题为《华中农大:护农人来了,烦心事少了》播出了我校专家在国家级贫困县建始县开展科技扶贫、科技减灾的先进事迹;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以《倾情田间山林水塘中》为题报道了包括我校在内的六所农林大学教授服务团帮扶贫困地区的先进事迹;教育部门户网站推出了包括我校在内的六所农林大学联合发出的《开展“教授服务团走进贫困地区”活动倡议书》。我校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实效以及推动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