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首次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答辩会

核心提示: 10月14日上午,我校水产学院首次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答辩会。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副院长李大鹏教授分别担任两个分会场主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出席本次答辩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红会)10月14日上午,水产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答辩会在水产楼109和209进行。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副院长李大鹏教授分别担任两个分会场主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出席本次答辩会。答辩会主要从是否参加过实习实践、实践时间是否满六个月以及实践记录本是否记录完整三个方面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考核。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从企业实习、基地实践、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实践课题、背景、实践内容及实践的感悟和收获。首位答辩的林晨智同学详述了自己在荆州公安崇湖渔场的实践过程。在与当地渔民一起投喂饵料、除草和拉网的生活中,他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谈及本次实践的感想,他说:“我们想要做好实践工作,首先要放低姿态,和当地渔民融合在一起,这样才能真正的学到知识。其次不要偷懒,在基地的生活很艰苦,既然去了就不要让时间荒废,要让实践变得更加有意义。然后遇到问题要主动查资料,学会用理论来指导我们的实践,用实践证明理论。”洪明明同学是导师派出去与企业联合培养的专业硕士,他主要在江苏泰州学习鲫鱼和草鱼的池塘混养模式。为期几个月的亲身实践让他深刻感受到,只有深入实践才能得到更大的收获。

胡守强对本次答辩会予以肯定。他认为此次答辩会将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制度开启新的篇章,希望水产学院能够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当中给出经验,成为示范典型。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进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答辩。本次答辩会意在进一步加强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的管理,检验实践环节的落实情况,提高研究生实践技能的培养质量。

审核人:李俊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