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调研四家上市农牧企业

核心提示: 10月12日至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等一行六人,分别前往四家上市农牧企业,与各公司董事长及高管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产业推广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达成一系列战略合作项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成健)10月12日至1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等一行六人,分别前往深圳、广州、株洲考察深圳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广东海纳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上市农牧企业,与各公司董事长及高管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产业推广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达成一系列战略合作项目。

本次调研考察四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代表动物保健、动物营养、规模养殖及小动物医疗四大农牧板块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科技研发和产业推广实力。四家上市企业董事长分别对我校领导和专家的到访表示感谢,并提出在农牧行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的时期,加强与高校合作,对企业高速发展时期急需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和文化资源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李名家在深圳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交流中谈到,上市公司是行业的标杆,要想在科技兴农,实业报国的艰难创业过程中取得卓越成绩,校企合作就要在关键领域,以问题导向,切实推进技术革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周承早认为,农牧行业的标杆企业发展要融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在广东海纳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座谈时他谈到,我校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平台优势要与企业的推广优势紧密结合,共建基地,打造平台,创新价值,携手共进,开创校企合作新格局。陈焕春在湖南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座谈时指出,国内农牧行业与国外的差距就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绿色健康养殖的大背景下,校企共同解决疫病防控、高效育种、无抗生产和环境污染等系统问题。紧紧围绕人类健康的大课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调研考察中,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分别向四家上市企业介绍“焕春基金”的筹备进展,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出对“焕春基金”的浓厚兴趣,并认为基金成立对推进行业资源整合、高端人才培养和产业技术革新具有战略意义,初步达成捐赠五百余万元的意向。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