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业梦:园艺体验馆开馆

核心提示: 10月15日,由植宝宝创业团队设计创办,位于我校大学生孵化器A104的园艺体验馆正式开馆。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思琪 张智鹏)设计精美的插花、多肉植物,随处可见的文艺摆件,植物装扮下的活动室带着自然的气息和浓浓的艺术氛围。10月15日,由植宝宝创业团队设计创办,位于我校大学生孵化器A104的园艺体验馆正式开馆。

花之语【周子恒】

花之语(供图:学通社记者 周子恒

体验馆的花香【周子恒】

体验馆的花香(供图:学通社记者 周子恒

体验馆一角1【周子恒】

体验馆一角(供图:学通社记者 周子恒

走进园艺体验馆,布置得古朴雅致的小房间里整齐摆放着各种多肉、鲜花和一些绿植。植宝宝创业团队成员之一、体验馆负责人钱君介绍,多肉和绿植都是自己团队种植培育的,鲜花则是引进云南的优良品种。

第一个架子上的工艺品是由团队中的李开晗耗时一周亲手制作而成,共使用了1140个三角叉,其色彩鲜艳明亮,被作者命名为“不死鸟”。再向前是多肉植物的展区,有常见的多种多肉,如黄丽、猎户座、红宝石等。多肉按照颜色和厚度排列摆放,从侧面看就像一道彩虹。屋子的其他地方整齐地摆放着薄荷、碰碰香、金枝玉叶等各式各样的绿植和插花。

园艺体验馆的开馆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少来观摩。来自商务英语1602班的邢真手拿一盆刚买的多肉,说:“我是一个多肉植物爱好者,在学校里有这样的一个体验馆我觉得挺开心的。”园艺1603班的王鹤潭说:“这个活动与我的专业也有一定的联系,参观这个体验馆也算为我以后专业的选择提供了一个小参考。”钱君表示,办这样的一个体验馆,赚钱不是主要目的,重要的是能给学生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带领着大家一起进入一种好的生活状态。

为什么会想到在学校开设这样一个园艺体验馆?钱君介绍,作为多肉植物爱好者,他从大一开始便有了这个想法,并希望借助植宝宝的平台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在筹备过程中,钱君也遇到了一些场地与人手方面问题,他坦言:“从选址到项目运作都遇到了不少困难,经过大家的努力还是办下来了。同时,我也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争取把体验馆以最好的姿态呈现出来。”

据悉,体验馆在15、16号举办开馆活动,活动后该馆也将继续开放。

审核人:兰涵旗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