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洛桑研究所农业生态系研究员Penny Hirsch做客绿博讲坛

核心提示: 近日,英国洛桑研究所农业生态系研究员Penny Hirsch应资环学院付庆灵副教授的邀请,做客绿博讲坛,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永强)近日,英国洛桑研究所农业生态系研究员Penny Hirsch应资环学院付庆灵副教授的邀请,做客绿博讲坛,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Penny Hirsch分别作了题为“Comparing soil microbial communities using metagenomics andtranscriptomics”“Investigating the plant microbiome”和“Factorsinfluencing the abundance and activity of N-cycling microorganisms in soil”的报告,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们前来聆听。

Penny Hirsch教授介绍英国洛桑研究所概况。第一次报告的主题是“利用宏基因组学、转录组学比较土壤微生物群落”。在报告中,Penny教授介绍了宏基因组学在耕作、肥料和作物对土壤生态的影响方面的应用。第二次报告是关于“调查植物、微生物”,Penny教授强调了研究植物微生物的重要性。植物中包含丰富的内生真菌,检测土壤中的植物微生物具有潜在研究价值。第三次报告围绕“土壤中氮素循环微生物丰度和活性的影响因素”展开。Penny教授表示,可以通过功能测量连接组学进一步了解土壤群落,并从中获取更多关于功能基因的信息。

Penny教授在报告的结尾,提出土壤微生物学的发展表现出现学科交叉与融合趋势,鼓励同学们进行多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审核人:李钰婧

资料链接:Penny Hirsch教授是英国洛桑研究所农业生态系研究员、雷丁大学客座教授、英国皇家生物学学会会员、英国土壤微生物学顾问委员会专家。1974年获东安格利亚大学生物学学士,1978获东安格利亚大学微生物遗传学博士。1978-1982年先后在英国约翰英纳斯研究所、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帝国理工生物化学系(伦敦)等机构做博士后研究。1982年至今,先后在洛桑研究所土壤系、植物病理学—微生物学系和农业生态系担任首席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土壤微生物生态学和土壤肥力,在生物防治、重金属污染及土地利用对土壤微生物生态的影响方面有较高的造诣。目前主要从事可持续系统土壤碳氮循环研究,是国际土壤宏基因组测序联盟(Terragenome)创始成员。在《Nature Biotechnology》(IF 43.113)、《ISME Journal》(IF 9.328)、《GigaScience》(IF 7.463)、《MBIO》(IF 6.975)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文章150余篇,他引次数达1423次,H指数22。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