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曲艺社“邀您与我笑”专场演出亮相大活

核心提示: 10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邀您与我笑”相声小品迎新专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演员们带来的9场表演,通过精巧的剧情设计,配上精湛的演技,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小品《学唱歌》
《学唱歌》(供图 李易泽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思琪 王豪楚)“你看台下好几万的人在看咱们的节目呢!”“去去去,美的你,哪有这么多人啊?”“好几个姓万的可以了吧!”10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邀您与我笑”相声小品迎新专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曲艺社的相声爱好者用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肢体动作引得台下观众欢笑连连。

率先登场的是曲艺社新秀张卓钰和优秀老社员方可伊。她们带来的《西游新说》牢牢地抓住观众的耳朵,用相声特有的方式对经典名著《西游记》进行了另类解读。两个人配合默契,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一片喝彩。“初入曲艺社时便赶上了暑训,我从曲艺社的前辈的身上学习到了他们严谨认真的作风。”张卓钰如是说道。

“我是能刷百圈南湖而不倒,做千道听力而不累,食数月荟园大包而不吐的红衣张胖子。”老社员张锦成、张璐带来的《霹雳贝贝》将相声与学校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引发了全场的一个小高潮。而围绕“慢”展开的小品《抢劫》经过演员李国正、梅云帆的演绎,不仅让人捧腹大笑,也引发了大家对于“慢”的思考。李国正说道:“‘慢’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生活中我们做事太急于求成,慢下来我们才可以看清楚过程。”曲艺社社长杨早,演员王瑞臻带来的相声《学歌曲》,从相声的拿手好戏“学逗唱”中的“学”出发,时而相互挖苦,时而大秀唱功,逗得全场观众开怀大笑。

为表演喝彩冯惠摄
为表演喝彩(供图 冯惠

精巧的剧情设计配上精湛的演技,演员们带来的9场表演,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来自食科1605的马心月笑着说:“这场表演很精彩,尤其是第二个节目《霹雳贝贝》中碰瓷的那一段真的好搞笑。观看相声可以说是我生活的调节剂,希望学校能够更多地开展这一类的活动。”而刚刚通过曲艺社面试的工商1607班的任宇霞说:“曲艺社是段子手的聚集地,今天的节目都很精彩。今后曲艺社还需要继续创新、创作、开拓,为更多的人带来欢乐。”曲艺社社长杨早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想向同学们展示与宣传我们的传统文化,并希望能够在学习之余给同学们带去快乐,让更多人体验曲艺的魅力。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