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下午,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社会服务、基地建设及运行管理等进行调研座谈。

QQ图片20161015221152

南湖网讯(记者 晓宣)10月13日下午,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社会服务、基地建设及运行管理等进行调研座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热情接待调研团成员。

座谈会上,姚江林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希望借此机会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进管理经验和运行机制,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介绍了学校校史校情、办学特色和社会服务工作。他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面向国家和区域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工作,从2005年起探索政府推动下,以大学为依托,以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大学农业科技推广“西农模式”,在产业中心区域建设基地,派专家到一线、与基层农技人员共同开展技术推广服务工作,加快在相关院所推广,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驱动”国家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基础。冷畅俭围绕“十三五”期间社会服务发展规划和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升级构想与调研团进行了交流。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副处长张正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万强,发展与改革处副处长宋广林等先后介绍了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工作目标、工作队伍、工作机制和工作成效,详细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功能定位、经费投入、基本建设、运行管理及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期间,姚江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该校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和昆虫博物馆等专业博物馆,并围绕校内外基地及校内外基地建设规划和整体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