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部全国就业中心领导来校指导创业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就业中心主任雷朝滋、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来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进行视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等领导对雷朝滋与丁雪峰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教育部全国就业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志娇)10月13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就业中心主任雷朝滋、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来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进行视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等领导对雷朝滋与丁雪峰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教育部全国就业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首先,由赵雅媛老师介绍孵化器的基本情况。“孵化器的成长是从2015年6月洪山区区长陈新垓来校调研开始。7月正式批准通过了建设提案,10月进行基础设施改造的建设,12月正式接盘,不久迎来了首批12个项目的入驻。”据悉,共有74家曾入驻孵化器,现有62个项目正在孵化,其中37个项目已正式注册成为公司。

李忠云介绍了我校科研项目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创新创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年来,优秀项目国家、省级奖项均有暂获。其中,我校学子张振华培植的紫花苜蓿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此外,我校还重视建立养猪技术区、培养动物疫苗等优秀科研项目的开展和人才的培育。漆勇政提到,我校每年拿出专门资金扶植大学生创业,开展理论教育进行创业启蒙,成立研究中心和就业中心提供创业指导,并举办水族箱造景大赛等优秀赛事以供创业学子练兵。

雷朝滋对孵化器的建设表示欣慰与鼓励,他提到,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将其转化为生产力需要优秀创业者涌现。“学霸要走在创新的途中”,他鼓励开展通识教育以培养大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并强调“创业在于实践”,学校要明确创新创业的发展方向,不断实践。雷朝滋以袁隆平的水稻转基因为例,建议我校学子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攀比、不骄傲、不气馁,努力成长为精英创业者。

审核人:韩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我校 孵化器 创业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