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赴澳大利亚参加2016年国际芸薹属大会

核心提示: 2016年10月3日至7日, 我校6名油菜研究人员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了第二十届国际十字花科遗传学讨论会暨第十九届澳大利亚芸薹属研讨会(Brassica2016)。会上,我校参会人员共提交摘要12份,墙报6个,4人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效华)10月3日至7日,第二十届国际十字花科遗传学讨论会暨第十九届澳大利亚芸薹属研讨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来自18个国家的近2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徐芳森教授、石磊教授、博士生王效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邹珺副教授,博士生安宏和硕士生张文珊等6名油菜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席为澳大利亚西澳大学Jacqueline Batley教授。学术报告涉及到芸薹属研究的各个方面,包括基因组学、表型多样性和进化、基因编辑和新技术应用、作物遗传育种、遗传改良和产品品质、非生物胁迫和养分高效利用及病害和农艺等。大会上,科学家们交流了芸薹属基因组学研究的新成果,讨论了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和表型信息解析芸薹属作物复杂的农艺性状,加快芸薹属作物的遗传改良。

会上,我校参会人员共提交摘要12份,墙报6个。石磊教授、邹珺副教授、博士生安宏和王效华代表油菜团队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甘蓝型油菜种质资源进化、新型甘蓝型油菜育种、油菜磷和硼等养分高效利用研究新进展。会议中,我校研究人员还通过墙报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交流,期待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审核人:石磊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