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环理学食科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理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聆听了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作的题为“深化两学一做,肩负责任担当”的报告。

资环、理学和食科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2
 资环、理学和食科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供图 王崖芝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标行)10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理学院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学院180余名教工党员聆听了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作的题为“深化两学一做,肩负责任担当”的报告。资环院党委书记唐仁华,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院长李斌,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报告中,熊建生以党的建设系统工程为切入点,引入到“两学一做”的实践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应自觉肩负起党的历史责任。熊建生系统地解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是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四个全面”,是民族振兴的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是实现中国梦的科学引领。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须从严。”在谈到十八大以来党内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活动时,熊建生认为,这些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了党的建设,赢得了党心民心。他将“两学一做”比喻为党建的细胞工程,目的是培育更多新鲜的、健康的细胞,去除那些腐烂的、腐朽的、病变的细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他希望广大党员教师,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增强党的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促进教书育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在听完报告会后,唐仁华向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他希望在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过程中,不仅要把学的东西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付诸于实际行动。同时做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方面积极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自2015年年初以来,学校规定周四下午是理论学习研讨时间。一年多以来,各单位利用这个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学校理论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