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全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会

核心提示: “第八届全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会”于10月9至12日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重召开,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柿研究团队罗正荣教授一行6人参与此次会议。会上,我校2名教授作专题报告,5人提交了会议墙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莉清 张青林)10月9日至12日,第八届全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会在“中国甜柿之乡”云南省保山市召开。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从事柿产业的科研单位、生产企业、政府职能部门代表以及特邀嘉宾,来自日本龙谷大学的米森敬三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柿研究团队全程参与会务组织,6名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保山市人民政府丁昌吉副市长和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政府段生荣区长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介绍了保山甜柿产业发展现状。会议围绕“南方柿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与对策”主题,通过大会报告、学术墙报展示、大会讨论和甜柿基地实地参观等形式,重点研讨了国内外甜柿产业现状及科学研究新进展、柿的特点及栽培新技术、柿的营养保健功效、甜柿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等内容。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长、我院罗正荣教授在会上作了“从柿的特点和产业趋势看甜柿生产技术的革新”的专题报告。我校李春美教授作了“柿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能研究概况和新进展”的报告。柿研究团队张青林、郭大勇、徐莉清等提交墙报5份,内容包括柿蛋白质组学、雄性种质育种、砧木筛选、“阳丰”甜柿栽培标准等,展示了我院柿研究团队在柿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受到同行的关注。

全国柿产品展示与鉴评环节,评审专家从参展柿产品中评选出“十大优质产品”和17份 “受欢迎产品”。专家随后参观了隆阳区蒲缥镇西山脚甜柿专业村和板桥镇浪坝甜柿基地,考察了当地甜柿鲜果销售情况,感受“中国甜柿之乡”的独特魅力。

全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和云南省保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我校园林学院柿研究团队在发展全国柿产业做出的努力获得代表们的关注。

审核人:卢刚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