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二届微生物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10日,第二届微生物与食用昆虫转化废弃物及资源化国际专题会议暨微生物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就食用昆虫与微生物转化畜禽粪便、餐厨剩余物等废弃物技术及产业化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芮绮)10月10日,第二届微生物与食用昆虫转化废弃物及资源化国际专题会议暨微生物前沿论坛在我校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等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校生科院张吉斌教授主持,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致欢迎辞。研讨会上,10位专家分别围绕主题作了特邀报告。智利Patagonia Wings S.A.公司负责人Hans den Bieman和 Eduardo Waldron专程来参加这次会议,深入讨论将我校武汉亮斑水虻与微生物转化有机废弃物成果在智利推广应用的相关问题。

喻子牛教授在会议上提出召开食用昆虫和微生物养活世界国际会议的建议,郑龙玉对其筹备框架进行了报告。与会专家经过讨论,确定我校将作为东道主在2018年5月召开此项会议。

会后,国外专家到武汉超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如何利用武汉亮斑水虻与微生物转化30万羽鸡粪,并到西安洁姆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如何利用武汉亮斑水虻与微生物转化餐厨垃圾。

审核人:张吉斌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