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倾情惠民生 接力助扶贫

我校驻村工作队交接仪式在黄梅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上午,我校驻村工作队交接仪式在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委会议室举行。今年10月,学校选派继续教育学院李寒,动科动医学院龚炎长,保卫处冀飞组成新一届驻农村工作队,赴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接力扶贫。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严文高)10月12日上午,我校驻村工作队交接仪式在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委会议室举行。组织部、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及苦竹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接仪式。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交接仪式。

驻村工作队队长付军代表工作队进行了汇报。他从精准识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以及兴办好事实事等方面汇报了工作队驻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提到,在当地党政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扎根农村基层,发挥学校科教优势,扎实推进了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和“三万”活动等工作。新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寒在发言中表示,将与新一届驻村工作队成员一道,发扬勤奋务实的作风,带着感情履行职责;依托学校平台资源,着力产业发展,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苦竹乡政府乡长范丽代表苦竹党政班子对上一届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村扶贫攻坚一线表示致敬和感谢,对新一届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驻村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苦竹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地校合作。

姚江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当地各级领导和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驻村工作队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对即将开始的新一届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与要求。他指出,要发扬学校作风,带真感情,真投入,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效;要继承创新,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做好驻村工作;要准确定位,在驻村工作中做到不越位、不串位、不失位;要统筹兼顾,整合资源,重点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兴办实事三项工作;要珍惜机会,严格要求,做好群众工作,树好学校形象。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保卫处以及油铺街村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姚江林一行还参观了油铺街村土鸡特色养殖和再生稻种植产业示范项目。

据悉,2015年10月,我校选派学校办公室付军、基建处朱志军、公共管理学院严文高组成华中农业大学驻农村工作队,进驻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和“三万”活动。一年来,工作队扎根农村一线,发挥学校科教优势,深入开展产业发展扶贫、教育精准扶贫,大力兴办实事好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今年10月,学校选派继续教育学院李寒,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龚炎长,保卫处冀飞组成新一届驻农村工作队,赴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接力扶贫。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