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两项成果荣获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

核心提示: 日前,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发布了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评奖公告,我校李谷成教授的《资本积累、制度变迁与农业增长》、张俊飚教授的《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参与主体的合作博弈及协同创新绩效研究》分获论文奖和提名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荊冠)日前,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发布了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评奖公告(基字[2016]第3号),全国共有10部专著和22篇论文获此殊荣。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两项成果榜上有名,李谷成教授的《资本积累、制度变迁与农业增长》、张俊飚教授的《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参与主体的合作博弈及协同创新绩效研究》分获论文奖和提名奖。

据悉,“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由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杜润生老先生发起,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负责评审与颁发,时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担任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旨在支持和奖励在中国“三农”领域政策研究、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有所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以鼓励和推动“三农”问题的调查研究,促进农村改革与发展。该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被业内誉为“杜润生奖”,凡是已经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奖、孙冶方经济学奖的作品不再参加评奖。该奖项获奖作品基本代表了过去两年“三农”研究的主要成果,已成为我国“三农”问题研究的重要奖项。

据了解,为保证评奖工作的权威、公开、透明,评审工作分初审、复审、终审三步进行。初审和复审工作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三个专业部门负责进行。经初审和复审,充分公示后,此次评奖共有10本著作和22篇论文进入终审。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终审后,有4部著作和10篇论文获奖,其余进入终审的专著和论文获得提名奖。此次获奖是我校人文社科在学校繁荣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政策的鼓励下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审核人:张越

奖励公告网址:http://www.rsfrd.org/newsitem/277484366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