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英语添瓦匠:我校ET公益讲堂构筑知识之厦

核心提示: 为满足我校考生对英语学习辅导的需求,10月12日晚,ET公益讲堂第五期英语四六级培训在我校第四教学楼B305、B307、B308教室同时开课,来自我校多个学院的考生积极参与,3间教室内座无虚席。

用电影讲口语
用电影讲口语(供图 田昊 陈亦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富淳 龚冰)距英语四六级考试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考生们也随之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为满足我校考生对英语学习辅导的需求,10月12日晚,ET公益讲堂第五期英语四六级培训在我校第四教学楼B305、B307、B308教室同时开课,来自我校多个学院的考生积极参与,3间教室内座无虚席。

自10月12日至12月14日,本期公益讲堂于每周周三至周六晚7时至9时于固定地点提供免费四六级考试辅导。为适应考试改革要求,讲堂在开设词汇、听力、翻译、写作等传统培训课程的基础上,又增设了口语、基础巩固的培训,为考生英语学习增砖添瓦。“每堂课会同时配备主讲人与助教,并基于不同学习对象、不同学习基础和不同学习能力的大数据分析,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定制教学内容。”负责“基础巩固”课程的商英1301李若然希望通过公益讲堂夯实考生英语基础,并慢慢积累成知识高厦。

据负责人章瑜麟介绍,ET公益讲堂自2014年9月创办,由我校英语类专业学生组成志愿服务团队,至今已连续举办5期,累计开课75场,服务时长150小时,参与志愿者近60人,受益学生达2600余人次。谈及教学收获,四级阅读主讲人阮佳程说:“ET公益讲堂在令我们学以致用的同时,也让我们在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争做英语学习的‘添瓦匠’。”

口语课后,主讲人陈安妮说:“看到这么多有激情、有理想的同学参加了我们的活动,感到非常激动开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与大家建立深厚的友谊,在英语方面相互鼓励,共同进步。”资环院土壤学专业的刘景同学说:“这次讲堂以对话交流的形式进行,感觉与讲师上课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更加自然亲切。”参加阅读课的机制1501曹志勋同学表示:“经过这次公益讲堂,学习到了看美剧、阅读英语读物等日常生活中学习英语的技巧。”

此外,讲堂将于11月推出线上互动服务,主要包括资料推送、答疑、考试相关信息更新三部分内容。同时以“微课”等移动网络学习形式配合线下教学,使课程体系化、团队专业化、形式多样化、对象精确化、品牌内涵化、成效数据化,成为我校英语教学的补充和延伸。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讲堂 英语 公益 我校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