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学院就学院发展“问计”老教师

核心提示: 10月10日下午,水产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慰问座谈会,向老教师通报学院发展情况,并请他们就学院发展畅谈意见建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永鑫)10月10日下午,我校水产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慰问座谈会,向老教师通报学院发展情况,并请他们就学院发展畅谈意见建议。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院长王卫民、党委副书记刘广乐等参加座谈会。

首先,张韶东对离退休教职工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能够为学院发展多提意见。随后,王卫民向老教师通报了水产学院“十二五”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十二五”期间师资力量稳步提升,学科体系逐渐完善,科研成果不断增多。但仍存在缺乏优秀高端人才、科研积累不充分等问题。

老教师杨秀萍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学院虽然教师总量少,但是可以努力做到让优秀教师人尽其才。老教师谢从新教授说:“做科研也要时刻观察国家动向,结合国家发展前景、政策取向来做研究、谋发展。科研不仅仅只是拿着课题就研究,而是在结合社会建设需要,适应时代主题的基础上去研究。”

张韶东表示,“十三五”期间学院会更加重视师资培养,做好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培养国家级标签人才的“千里马计划”以及做好事业传承的“接力棒计划”。同时,学院会紧抓引导产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和高质量学术论文的“亮剑计划”以及加强科研团队梯队建设、培养省部级以上创新团队、重视学生创业创新、紧抓科研成果建设的“雁阵计划”。

会上,老教师们还就新形势下生态养殖模式展开了讨论,提出“利用鱼体本身改善生态,利用养殖方法改善生态”两大设想,希望未来可以将水产生态养殖作为重点科研方向。

据悉,每年重阳节前后,水产学院都会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旨在做好事业传承,共议学院发展大计。

审核人:刘文奎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