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七届全国生物信息学大会

核心提示: 10月7日至9日,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领师生代表39人赴四川成都参加第七届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庆勇)10月7日至9日,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领师生代表39人赴四川成都参加第七届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

此次会议主题为“生物信息学与大数据和精准医学”,来自世界各地1000余名专家学者、生物信息企业高管围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特邀郝柏林院士、陈润生院士以及韩敬东、任兵、刘小乐、翁志萍等生物信息与系统生物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组委会委员、张红雨教授全程参加学术会议和生物信息学会理事会议。陈玲玲教授在“生物网络与系统的构建及功能分析”分会场介绍地衣芽孢杆菌的系统生物学研究进展;李立教授在“转录调控与表观遗传修饰”分会场展示了通过Hi-C实验来比较染色质组织方法;杨庆勇副教授在“大数据时代的测序技术发展与应用”专题报告中作了题为“SpatialColocalization of Human Ohnolog Pairs Act to Maintain Dosage-Balance”(染色质空间共定位有利于维持人类Ohnologs基因对的剂量平衡)的报告。信息学院其他师生代表也通过墙报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课题组近期研究成果。李立教授获得大会优秀学术报告奖。

我校参会人员在此次会议中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开阔视野,了解当前生物信息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动态,增强我校生物信息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审核人:张红雨

责任编辑:柏佳曼